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另眼看服装|江南布衣加码男装市场 百丽腾讯深度合作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4-23 14:12

服装行业风云变幻、瞬息万变,上周国内外服装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呢?中国服装网带大家一起一览行业动态。

时间:2018年4月16日至2018年4月22日

国内

扭亏为盈如意集团致力于发展民族自主品牌打造中国LV

 

另眼看服装|江南布衣加码男装市场 百丽腾讯深度合作

 

提起高端时尚品牌,很多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BALLY、SMCP等众多国际品牌。鲜为人知的是,它们的背后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如意集团。它的掌门人邱亚夫不仅曾力挽狂澜,将当年岌岌可危的毛纺厂带上正轨,更通过高端化、科技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成为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四大时尚之都中三成高端时尚品牌背后的掌舵人。从17岁从事纺织到今天,他以一颗火热的心和高瞻远瞩的目光带领着企业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毛纺厂一步步成长为跨国时尚集团,把如意这个民族品牌一步步带向国际大舞台。

中服说:一直以来中国品牌在奢侈品行业的发展都比较薄弱,正是由于有如意集团等为代表的企业在行业中奋起才有了如今中国在奢侈品行业的空缺。在困难面前没有低头,如意继续进行时尚品牌并购,超前决策、超前行动、抢抓机遇,并购国外大牌来“取经”,闯出中国特色的时尚品牌之路。

“中国维密”都市丽人与Kappa合营提高竞争力

近日,都市丽人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天津都市丽人与中国动向旗下一家全资附属上海卡帕Kappa成立合营公司,在中国生产销售男性贴身衣物及女性运动内衣。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天津都市丽人出资1500万元,占75%;上海卡帕出资500万元,占25%。

中服说:随着全球经济环境逐渐升温,都市丽人集团业绩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好转迹象,这一次与Kappa合作主要于中国从事设计、研究、开发、生产、采购、市场推广和销售男性贴身衣物产品及女性运动内衣。这一次合作填补了都市丽人产品线上的一块空白——运动内衣。随着都市白领消费升级、更为关注自身的健康,这一市场也极具发展潜力。

安正时尚:童装品牌向海外进军,时机成熟可能反向收购

4月16日,安正时尚举办安正男装“璀耀之夜”奢悦派对,公司董事长郑安政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安正时尚的国际化之路已经开启,未来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的时尚产业集团。

“安正要打造时尚产业集团,须走国际化的道路。”郑安政表示。今年下半年,安正时尚将在巴黎设立欧洲研发中心。“国际化的道路是双向的。在国外设点,派人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和设计理念。同时,引进人才,将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传给我们。”

中服说:这一决定表明安正时尚的国际化之路已经开启,未来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的时尚产业集团。安正一直在拓展产品品类,今年要开拓童装品牌。可见,开拓童装品牌,并趁机进军海外市场的安正时尚正落实其以差异化、互补性的多品牌经营为路径,通过产品线与品牌线的延伸的经营策略。

美邦:越挫越勇重走“寻常路”,依然“厚爱”消费者

另眼看服装|江南布衣加码男装市场 百丽腾讯深度合作

4月18日,美邦服饰盘中加速下跌,5分钟内跌幅超过2%,截至9点51分,报2.87元,成交478.46万元,换手率0.06%,有股民则称:“美邦股价一直跌,公司有问题!”

在被股民质疑的同一天,18日下午美邦举办了2018全品类升级发布会,美邦依然“厚爱”消费者。集团董事长周成建表示:“美邦一定迎合好消费升级需求,坚信能够为购物中心方带来多一点价值,给消费者带来多一点体验的选择。”

中服说:美邦这些年日子过得有些糟心,但并没有颓丧不前,且忙得不亦乐乎。此前转型电商不力的美邦把目光重新聚焦产品和实体零售,不过,尽管重新对线下实体店寄予厚望,回归走“寻常路”的美邦要走出阵痛还尚需时日。

与腾讯合作进一步深化,百丽智慧零售店“优MALL”首次落地

4月18日,百丽发布消息称与腾讯在数字化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在其门店首次落地“优MALL”。

据悉,优MALL是由腾讯云智慧零售事业部牵头,腾讯优图实验室作为技术担当,以百丽旗下优质门店为试点的实体店数字化改造项目。

而百丽掌管下的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 NIKE店,是首家被选中进行优MALL试点的门店,一个即将被打造为示范、标杆、样板的门店。

中服说:优MALL更新优化的过程,就是百丽与腾讯合作加深的过程,是百丽零售转型不断深化的过程。私有化后的百丽正在积极奋进,不仅仅在款式方面更新换代,引进人才也为百丽注入全新基因。此次百丽与腾讯的合作,看出百丽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合伙齐搭建智慧零售试点,两家发挥所长实现价值最大化。

羽皇地位已稳?波司登预计2017/2018财年业绩大增

4月19日,波司登发布公告,预期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的收入和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较2017年同期分别约有30%和50%的增长。

据中国服装网了解,“羽皇”波司登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9.59亿元,同比上升15.3%,净利润达1.75亿元,同比增加11.0%。值得一提的是,其羽绒服业务与非羽绒业务双双向好:羽绒业务收入为14.84亿元,同比上升2.3%;贴牌加工管理业务与非羽绒业务收入分别为6.77亿元、7.98亿元,同比上升1.9%、76.6%。

中服说:正是波司登42年来的“不忘初心”与“志存高远,它才重新步入正轨。业绩的好转,让业界为波司登欢呼,产品的升级,让消费者深感波司登的坚韧与实力。实际上,近3年波司登屡次带给市场惊喜,公司积极的向零售转型推进,不难看出,掌握到消费升级脉搏的波司登,逐步在向高质量而非简单高速增长之路迈进。

加码男装市场 JNBY江南布衣推出全新品牌SAMO

4月20日,江南布衣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推出一个新的男装设计师服饰品牌——SAMO,以配合本集团多品牌扩展的策略,并透过品牌组合多元化横向扩展业务。

中服说:港股上市公司江南布衣在进一步推动它的多品牌策略,在时装领域风格年轻化、品质提升化、设计个性化的今天,江南布衣将目光着眼于快速增长并且强调消费升级与细分化的男装市场,江南布衣推出了第二个男装品牌SAMO,进一步满足了男性消费者对于着装的更多需求。无论如何,在女装上已经摸索出成功经验并形成品牌风格的江南布衣是颇有机会的一个。

国外:

Gap停售旗下唯一的婚礼品牌

另眼看服装|江南布衣加码男装市场 百丽腾讯深度合作

据《女装日报》消息,美国休闲服饰集团Gap宣布将在6月11日前逐步停售婚礼品牌Weddington Way。该品牌于2016年12月9日被Gap收购,之后通过网店和Gap旗下品牌Banana Republic的13家实体店销售。这也是目前Gap唯一的婚纱线,意味着停售后Gap将彻底脱离婚礼业务。

中服说:停售Weddington Way的主要原因是该品牌没有扩展的可能性,对于Gap的未来发展没有太大帮助。关掉之后,Gap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表现更好的品牌上。未来将提高供应链的效率以应对消费者多变的需求,使公司与快速时尚零售商更好地竞争。

H&M新合作伙伴 和Moschino联名造爆款

近日,继支线品牌Nyden亮相后,H&M又宣布将于11月8日正式推出与意大利时尚品牌Moschino合作的2018全新设计师合作系列:MOSCHINO [tv] H&M。该系列将在H&M的线下店铺和官网中同步推出。

中服说:事实上,H&M做联名款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2014年与Alexander Wang推出的联名款,更是引发了一场“抢购大战”。不过随着各大品牌的联名款在市场中日益增加,消费者也开始对其也产生了些许见怪不怪的审美疲劳,这一次联名或许也能为消费者带来惊喜。

奢侈羽绒服Moncler盈利能力高 或将领跑奢侈品行业

另眼看服装|江南布衣加码男装市场 百丽腾讯深度合作

2018年4月17日:在周一的股东大会上,高端羽绒服集团Moncler SpA (MONC.MI) 盟可睐继续展现信心,该集团认为,在加快产品发布频率和四季化之后,可以在当前财年跑赢奢侈品行业。

中服说:创新才能使品牌常青,深谙此道的奢侈羽绒品牌 Moncler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Moncler 在行业内能持续领跑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核心的羽绒服产品不断受到消费者追捧,并随着消费者的喜好加速转变。抓住消费者的心,是Moncler领跑奢侈品行业的一大优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