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另眼看服装|七匹狼净赚3亿耐克第二财季净利下滑9%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4-09 13:51

一周时间转瞬即逝,上周国内外服装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呢?中国服装网带大家一览行业动态。

时间:2018年4月2日-2018年4月6日

国内

唯品优选首家体验店“优选阁”亮相

唯品优选为唯品会自有品牌,于去年12月8日唯品会周年庆正式推出。唯品优选采用类似严选模式,严筛品牌供应商,主打“特卖+去品牌化”,目前上线有杯壶餐具、居家床品、出行装备、简约家居等产品。对于出游者,唯品优选还准备了一系列的旅行出游商品,如全镁铝合金拉杆箱、旅行茶具、防臭抗菌棉袜等。

另眼看服装|七匹狼净赚3亿耐克第二财季净利下滑9%

中服说:以电商起家的唯品会也来线下开店,线上竞争对于唯品会而言有优有忧,传统的店铺带给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与场景体验是线上电商较难PK的。据行业人士透露,2018年将是传统行业的风口。唯品会转战线下能否“扭转乾坤”仍需时间检验。

电商抢钱大战不停歇:京东和拼多多拼购

就在最近,京东也在力推自己旗下的一个“京东拼购”项目,看上去,差不多就是“京东版的拼多多”。电商界又要重回“性价比之争”了吗?

打开京东拼购的界面,一股熟悉的画风扑面而来。9.9元拼团,品牌清仓特卖,从家居日用品、数码小家电到鞋服箱包的不同品类,如果不是前面标着京东字样,以及略微不同的页面UI设计,一时之间还真是难以辨别这些拼团平台的区别。

中服说:电商巨头之战可谓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跟对方抢钱,市场迟早被对方占领,拼多多的火爆让3c起家的京东慌了,京东自称靠低价拼购和社交分享的玩法,主打“低价不低质”,而淘宝于今年3月份便推出“淘宝特价版”App。京东与阿里看到了低价消费的流量魅力,都来狙击拼多多,似乎消费升级在低价面前有些失去吸引力。

七匹狼2017年营收上涨16.87%得益于扩大线上引流

4月3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达30.85亿元,营业利润3.9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17亿元,较上年分别上升16.87%、30.52%、18.48%,而2016年七匹狼营业收入为26.35亿元,仅较上年同期上涨5.99%。

中服说:2017年时尚行业处在巨变之中,消费观念以及消费习惯也处于快速变化之中,七匹狼业绩的攀升除了自身渠道精细化运营管理再度加大外,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国产品牌的回温,但若要保持业绩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七匹狼需要拓宽产品线,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浩沙2017年营业额11.99亿元2018继续推进新零售

近日,浩沙国际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2200.HK)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公告。浩沙集团年内营业额人民币11.99亿元,同比增加8.6%;毛利5亿元,同比减少11.8%;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总利润2.47亿元,同比减少8.3%;每股基本盈利15分;拟派末期息每股2.2港仙。

另眼看服装|七匹狼净赚3亿耐克第二财季净利下滑9%

中服说:2017年全年,浩沙的净利虽有所减少,但总体表现不错,这是基于2017年健康服务与体育消费市场迎来发展良机,加之消费者对健康健身的重视。众多服装企业2017年的市场发展轨迹表明,只有进行全渠道运营,才有更多赢得市场的可能。2018年浩沙将继续推进“浩沙新零售”,包括落实线上线下销售的整合、建立全新020功能、通过移动APP订购产品及门店移动支付等服务。

朗姿2017年净赚1.88亿同比上涨14.36%

报告期内,朗姿营业收入23.53亿元,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88亿元,总资产69.38亿元,净资产26.77亿元,每股收益0.47元。

自成立以来朗姿一直致力于品牌女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主攻中高端女装市场,并以女性时尚产业为基础,依托资本、渠道、客户、人才优势和在时尚文化领域的影响力,积极拓展泛时尚相关产业。目前已形成以时尚女装、绿色婴童、医疗美容和资产管理为主的多产业互联协同的泛时尚生态圈。

中服说:在中国,中高端女装行业具有竞争企业众多、市场集中度低的产业特征,女装消费市场呈高度细分的状态,其近70%的终端店铺在所在商场或Mall店销售额排名前五,具有一定的行业领先地位的朗姿立志打造出时尚女装、绿色婴童、时尚医美、资产管理等业务板块的“线上线下流量互通、多维时尚资源共享、全球多地产业联动”的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不过,消费市场变化多端,定位精准,且又能对市场快速做出反应才能走得更远。

天猫服饰推“良品臻选” 保障消费者网购质量

4月3日下午,天猫服饰宣布推出“良品臻选”,以保障消费者网购服装质量品质,增大供应链品质商家的发展空间。消费者只需在手淘客户端输入 “良品臻选”点击搜索,即可找到执行严格体感标准的优质商品。据了解,该系统已率先在天猫男装上线试点,未来有望覆盖天猫服饰全行业。

中服说:网购服装产品消费者最担忧的便是产品质量,高级感的卖家秀与辣眼睛的买家秀无不证明了“网购有风险,剁手需谨慎”。不少商家存在偷工减料的嫌疑,线下门店与线上店铺款式相同但面料手感却存在一定差距。让消费者轻轻松松就能买到品质好货,天猫服饰的“良品臻选”能达到何种效果?我们拭目以待。

国际

耐克第二财季净利下滑9%中国市场成增长重要板块

耐克集团发布2018财年二季度报告显示,集团实现销售额86亿美元,同比增长5%,但净利润同比大跌9%至7.67亿美元,据悉这已是耐克集团连续第二个月净利下滑。

另眼看服装|七匹狼净赚3亿耐克第二财季净利下滑9%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耐克在北美市场实现营收34.85亿美元,同比下滑5%;而在大中华地区以及欧洲、中东、非洲等地区增势明显,其中,大中华区实现销售12.22亿美元,同比上涨16%。

中服说:2018年耐克的发展之路充满艰辛,面对净利下滑,耐克提出将裁减全球约2%的人力。近两年中,耐克在推限量款与联名款上花费太多精力,而在让其专业的体育形象被消费者逐渐忘却,加之产品年轻化程度不够直接导致主流品牌乔丹业绩连续出现下滑。耐克面对阿迪这样强劲的对手,除了优化产品外,还需调整产品战略,毕竟中国市场还有李宁这样的本土品牌的争夺。

优衣库代工厂名单再次公开越南的工厂增加了40%

日本快时尚巨头迅销集团最新公开了旗下核心品牌优衣库2018年的合作代工厂名单,相比2017年2月公布的名单,越南的工厂增加了40%。

尽管中国的工厂也有增加,优衣库的生产体制也依然围绕中国为中心(占到总数的6成),但越南的工厂数量增加明显,从27家增加至38家。

中服说:中国劳动力成本上涨,选择越南增设代工厂的快时尚品牌优衣库,势必想稳定生产出低价格高质量的服装。从最新的财报来看,2018财年第一季度优衣库海外市场的销量增长31.4%,首度超过日本本地市场,这家公司在财报中特别表明,以大中华区为代表的亚洲地区为主要推动力。优衣库看好中国市场,也持续在中国市场玩各种花样。不过以基本款主打的优衣库面对ZARA的竞争会不会“慌张”呢?

H&M旗下全新品牌登场 瞄准千禧一代的口袋

H&M旗下全新品牌Nyden在官网以预售的形式正式亮相。此次上线的是Nyden首个mini系列的一部分,于4月3日正式上架销售,该系列的其余服饰以分批次的形式持续推出。

为了更有效率的提高该品牌的知名度,在Nyden正式推出之前,Oscar Olsson就表示,新品牌将采取和意见领袖合作推限量款的方式进行推广,人选包括在Instagram上拥有130万粉丝的纹身师Doctor Woo和瑞典女演员Noomi Rapace,品牌会邀请他们参与拣选衣物布料、原料裁剪等服装设计过程。

中服说:与ZARA抗衡这么多年,快时尚巨头H&M的日子并不好过,2017年下半年更是出现门店流量大幅下滑,也越发不被消费者看好,H&M可谓越挫越勇,一直在转型,一直在尝试新的玩法与战略,不过有消费者表示,H&M的服装质量仍然堪忧,放洗衣机没几次便会被洗坏掉。随着中国对环保的重视,H&M尽管做出了旧衣回收的举动,但依然很难改变产生大量时尚垃圾的印象。举步维艰的H&M想重返销量巅峰,想稳赚千禧一代的钱还有更多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