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周素明:企业应紧追时代步伐 追求高质量发展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5 15:04

 

全国人大代表周素明:企业应紧追时代步伐 追求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今世缘酒业董事长周素明 胡爱善/摄

3月4日讯(记者 胡爱善)全国人大代表、今世缘酒业董事长周素明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今世缘能走到今天是和品牌的创立相关的,而品牌的创立其实是紧跟改革开放以来时代发展的节拍,敢于否定自己。”

今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过去波澜壮阔的四十年里一大批企业紧跟时代步伐,企业效益和品牌得到很大发展。作为一家位于江苏苏北高沟镇的企业,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深有感触。

他说:“今世缘能发展到今天关键是品牌创新,我们由原来的高沟脱颖而出创立了今世缘品牌,假如还是叫高沟,今天酒厂发展成什么样很难说。这个品牌的创新,我认为也是改革开放年代的产物。”

过去十几年,以洋河、今世缘为代表的江苏白酒在全国迅速崛起,成为中国白酒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从整个江苏白酒来说,不得不提到1998年江苏省政府提出振兴苏酒的要求,而今世缘是打响振兴苏酒的第一枪,今世缘品牌创立于1996年。”周素明回顾说。

周素明表示,公司在2004年又创立了国缘品牌,今世缘和国缘品牌的创立是有着强烈的时代背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之后,人民生活水平较过去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可以说是今非昔比,但是这个提升是渐进的。”

“1996年我们今世缘品牌创立的时候一百多块钱,这个价位就蛮高的。到2003年前后,这个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档次也不够了,因此我们在2004年创立了国缘品牌。”

周素明进一步指出,国缘品牌卖的好的不是低价位,而是三四百、四五百的档次。主要原因是,通过改革开放,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口袋越来越鼓,人民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已经从改革开放前有东西就满足到追捧更高质量的商品。

对于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变化。周素明认为今世缘接下来的发展也会跟随时代步伐,公司要追求高质量的发展,以绩效为导向,把企业做成基业长青的百年品牌,而发展的质量不好就做不了百年品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