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另眼看服装:361度21.564亿业绩抢眼 Muji加速布局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3-26 13:34

天气转暖,花木复苏,春天终于来了。上周的服装界发生了什么呢?中国服装网带你一起回顾!

国内新闻:

借船出海,三枪如何快速适应国际市场环境?

民族品牌三枪主打国内内衣市场并保持每年稳定高速增长,2017年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开始开拓海外渠道,并通过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出海。在入驻eBay的过程中三强不断重视选品、人才、运营,不到一年三枪便荣获了2017年eBay新锐品牌奖。2018年三枪将会更加注重在海外市场的本土化进程。

另眼看服装:361度21.564亿业绩抢眼 Muji加速布局

中服说:

三枪,声如其名。成立于1937年,市场上屹立不倒的民族品牌。走出国界漂洋过海的三枪这一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却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成为eBay的新锐品牌奖,不得不让人佩服三枪的市场适应能力和背后付出的充足准备。未来的三枪在海外将如何,又将做出什么成就?请跟着中服一起继续关注~

2017年361°业绩抢眼:毛利达21.564亿元

三六一度国际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 2017年营业额达51.582亿元(人民币,下同),上升2.7%,毛利为21.564亿元,毛利率维持在41.8%水平。2017年,361°集团持续采用包括361°、361°童装及户外品牌ONE WAY在内的多品牌策略,针对国内大众市场、儿童运动及高端户外运动市场的不同领域。

中服说:

过去的2017年里,361°可以说是风头正盛。要知道41.8%的毛利率并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达成的,361°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和研发能力,不断深入市场和消费者,将数据转化为生产力。361°的这份财报是我国体育产业也是我国国有品牌一份满意的答卷。

特步去年净利润大跌近23% 仍然押宝童装?

特步国际近日发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净利润下跌22.7%至4.081亿元。特步的童装业务并不是一帆风顺,曾关闭部分销售点,还在质量抽检中曝出儿童牛仔裤不合格问题。特步称业绩下滑是因为受儿童业务板块和广告推广费用影响。在今年的发展中特步似乎仍将押宝童装,首席财务官杨鹭彬表示2018年将会增加童装分店,预计童装业务的销售会有50%的增幅。

中服说:

特步童装业绩的下滑真的是受到儿童业务板块和广告推广费用影响吗?或许特步在重视广告和业务板块的时候更应该重视销售网点的经营能力和童装的质量。口碑是会传播的,好的当然会引来更多的消费者,不好的自然会带来蝴蝶效应。特步和特步的童装业务将来会如何,中服也会继续关注。

泉企进入“银发鞋”市场,从“足下”起步撬动新需求

泉州金泰利品牌已经开始运用明星代言、数据支撑等手段,进入“银发鞋”市场,从“足下”起步撬动新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试水中老年鞋产品,无论哪家企业都十分看中设计的重要性。泉州金泰利还运用起了大数据,使鞋子在价格和适用性上更加适合老年人。

中服说:

老龄化加剧的时代下,能够看见商机,灵活的开拓新产品、新市场,重视老年人的需求,让老年人也能够时尚健康。与时俱进的泉州金泰利品牌还运用起了大数据,通过大数据让自己的品牌更加适合老年人,把这片“银海”变成了“蓝海”。让家中的老弱健康安全的行走,让家人放心。

另眼看服装:361度21.564亿业绩抢眼 Muji加速布局

森马牵手北美第一童装品牌 巩固童装地位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北美最大全年龄段专业童装品牌THE CHILDREN’S PLACE达成长期战略合作。THE CHILDREN’S PLACE是北美第一大全年龄段专业童装零售商,森马公司下属“巴拉巴拉”品牌是中国最大的全年龄段专业童装品牌。两者合作,森马公司的儿童业务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巩固和加强森马公司在中国童装行业的领先地位。

中服说:

森马的童装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其销量和业绩一度超过成人服装。森马和北美THE CHILDREN’S PLACE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也可以看出森马将把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放在童装上,希望通过童装的发力来提高整个品牌的影响力和业绩。但是在服装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森马真的可以只靠童装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期待森马的变化。

2018广东时装周-春季闭幕式圆满落下帷幕 我们秋季再见

3月22日晚,汇聚原创势力,“比音勒芬特约:第四届城市画报·新势力大奖暨2018广东时装周-春季闭幕式”隆重举行,为2018广东时装周-春季画上圆满的句号。海内外设计师、时尚产业代表、创新企业代表、文创领域KOL以及媒体朋友等近800位嘉宾莅临盛典,带来时尚风潮与文化思想的碰撞,共同推进时尚产业的深度升级与变革。

中服说:

繁盛的2018广东时装周-春季圆满落下了帷幕,这次广东时装周新风潮与新文化的碰撞以及非遗服装的亮相给大家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3月我们短暂的告别,秋季我们会再次相约广东!

国际新闻:

阿迪达斯力助俄罗斯世界杯 发布多国客场球衣

2018年3月20日,阿迪达斯日前发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国家队客场球衣,助力各队争夺足坛最高荣誉。本次球衣的灵感同样来自历届球衣设计及足坛经典,同时融入阿迪达斯最前沿的创新科技。

中服说:

球迷期待的会心一笑,又钱包一凉。距离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几十天,四年一度的世界足球盛宴上总是少不了阿迪达斯的身影。阿迪达斯可不是第一个将运动服装与黑科技结合的品牌,想想前几年的奥运会上,跳水的郭晶晶穿的可不就是一件高科技游泳服。

另眼看服装:361度21.564亿业绩抢眼 Muji加速布局

快时尚品牌H&M似乎要“得罪”整个涂鸦圈子

H&M在未告知的前提下使用了美国涂鸦师Revok的作品作为广告片背景,Revok要求H&M 停止使用该广告并且支付赔偿,H&M称“所有未经批准的艺术作品和艺术家都不受保护,且没有任何权利”,这句话成为了抵制H&M运动的导火线。

中服说:

街头艺术家和涂鸦艺术一直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在欧美文化中涂鸦艺术贴近生活、独具个性。H&M这些年,负面新闻也不少,抄袭、强光污染、种族歧视,随便哪一种都可以令其陷入品牌危机。究竟是什么,使得H&M如此“无所畏惧”?

优衣库Jump系列下月上市 店铺网店开启同步开售

日本优衣库官网公布Jump系列UT在日本上市的确切时间后,3月20日,优衣库中国官方微博放出一则宣传片,并预告该系列将于4月23日登陆中国。每年春天,优衣库都会推出其春夏UT系列,T的价值在于“大众负担得起的时尚”。

中服说:

优衣库和少年Jump合作?那当然是怎么中二怎么来了。一大批经典漫画即将上线,不得不让日漫爱好者小小的期待一下,毕竟只要男装只要79元、童装也不过59啊!优衣库的UT系列总能戳到一部分人的内心,可谓是把粉丝经济玩的风生水起了。

另眼看服装:361度21.564亿业绩抢眼 Muji加速布局

篮球鞋市场火热 阔别17年的PUMA有意重返?

考虑到美国和中国篮球鞋市场形势向好,德国运动品牌PUMA计划重新进入阔别17年的专业篮球鞋领域,希望以此提升其盈利能力,进一步追赶阿迪达斯和耐克等两大竞争对手。

中服说:

对于PUMA来说,专业篮球鞋领域是陌生又熟悉。曾经也接过NBA官方的赞助合同,曾经也签下过球星文斯.卡特,也算是在专业篮球鞋界发过光和热的。不过PUMA离开篮球鞋市场已经有17年,接下来PUMA又将怎样进入篮球鞋市场,又将如何不走过去的旧路呢?这大概是我们最想了解的了吧。

无印良品中国布局加速 屡次实施降价

近期无印良品频繁出现开店扩张与调整价格的动作,3月22日,无印良品在官方微信再次发布新定价,这是继今年首次大规模降价后发布的第三次新定价。无印良品希望通过这两种手段提升业绩、扩大影响力。

中服说:

事实证明无印良品价格调整和扩张门店的做法确实给无印良品带来了回报,无印良品2017年的财报便是最为直接的证明。放眼人们耳熟能详的国外品牌,它们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力越来越被世界所熟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