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灿压铸携“三类股东”成功过会 系新三板首例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4 18:30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披露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4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灿压铸”)首发获通过,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据了解,文灿压铸也是首家携“三类股东”过会的新三板挂牌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文灿压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IPO公司计划募集资金约14.36亿元,其中2.5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雄邦自动变速器关键零件项目、汽车轻量化车身结构件及高真空铝合金压铸件技改项目。

发审委会议对文灿压铸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文灿压铸披露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唐杰雄和唐杰邦,二人为堂兄弟关系,分别直接持有发行人18.18%的股份。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仅将唐杰雄、唐杰邦而未将唐怡汉、唐怡灿、唐杰维等认定为实际控制人的原因及合理性。

2、文灿压铸报告期对主要客户的销售情况有较大的变化。公司产品外销比例较高。请说明报告期对主要客户销售变化的原因,相关因素是否可能对发行人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说明美国政府关于铝产品进口的最新关税政策是否对发行人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发行人的经营环境是否面临重大不利变化。

3、文灿压铸与主要客户签订合约时存在例行降价条款。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例行降价条款的执行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2)在存在例行降价条款情形下能够保持收入和毛利率增长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4、铝合金是文灿压铸产品主要原材料。报告期大宗商品市场铝价格波动幅度较大。请公司代表说明铝价格波动传导对铝合金价格的影响,以及发行人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的相关措施。

5、文灿压铸存在三类股东。请说明相关股东是否符合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其信息披露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