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突然了!韩都衣舍发布公告将终止挂牌?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3-01 12:40

 

太突然了!韩都衣舍发布公告将终止挂牌?

3月1日消息,近日中国服装网获悉,有“互联网女装上市第一股”的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8711)即将拟申请终止挂牌。

根据韩都衣舍已发布的《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提示性公告》中可以看到韩都衣舍于2月28日召开并通过该议案,目前初步达成一致,尚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据悉,早在2012年,创始人赵迎光先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主要产品为“快时尚”女装的韩都衣舍要在2015年底上市。2016年4月29日,韩都衣舍正式申请挂牌新三板。同年7月,韩都挂牌新三板,成为了“淘品牌上市第一股”。

根据已发布的业绩数据来看,2015年韩都衣舍年度营收为12.6亿元,净利转亏为盈,为3321万元。次年仅纳税就超过一亿元。2017年12月5日,韩都电商对外披露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已进入IPO并上市的辅导阶段,外界尚在猜测是否这家野心勃勃的公司要转板时,公司发起终止挂牌公告。

“淘品牌扎堆上市”这一现象的后续表明依然长路漫漫,2016年4月26日天猫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从发起到疯狂,韩都、裂帛、茵曼、十月妈咪、骆驼、三只松鼠等知名品牌前脚跟后脚踏进IPO阵营,反观现在除韩都衣舍以外的其它淘品牌女装几乎被传统女装品牌挤压而难以还手,去年7月裂帛申请撤回上市材料,给出的理由是战略调整,计划进行相关领域的品牌并购。

对于本次终止挂牌事件,中国服装网致电韩都衣舍,负责人表示:“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摘牌)操作,是新三板公司申请IPO的过程中的例行性操作。公司股票只能在一个地方上市,不可能即在新三板挂牌、又同时在主板或者创业板上市交易。”

根据韩都衣舍已经在2017年发布的公告,公司正在进行IPO的准备,并在山东证监局做了上市辅导备案。这次摘牌操作,是公司IPO计划的一部分。

最后我们换一种思考,假使韩都衣舍上市成功了,它是继续依托天猫、淘宝等大平台的流量扶持变现呢?还是做完全独立的自主品牌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