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众衣联卢善真:四大平台助力传统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3-23 14:13

3月19日下午,众衣联供应链平台成立仪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联盟首秀在2018广东时装周主会场中苏友好大夏举行,共同见证众衣联供应链平台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联盟成立和粤港澳大湾区时装周启动等三大时尚产业盛事!在2018广东时装周现场,中国服装网有幸专访到佛山众衣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卢善真,听他长谈众衣联的模式与未来。

Q:中国服装网

A:卢善真

Q:众衣联的概念是什么?

A:众衣联概念:通过产业抱团+互联网+金融资本为核心路劲打造的纺织服装产业互联网平台型总部经济体。围绕产业服务链和价值链衍生打产业中的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原创设计、智能制造等服务平台。

Q:“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的价值是如何提现的?

A:当下,我们已进入了新的思维、新金融的时代,目前正由过去的传统金融为主已经逐渐走向了以资本市场和互联网金融为引领的时代,互联网+金融+产业是时代的趋势。要体现这个模式的价值,产业要平台化、平台要数据化、数据要资本化、资本要证券化。

Q:众衣联为何要落户均安?

A:众衣联是深化贯彻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践。若要想实现助力纺织服装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单靠企业自身的能力是不够的,一切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均安是牛仔名镇,有着丰富的产业资源,除佛山众衣联已成为央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功的第一案例,并得到佛山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扶持外,均安镇政府对众衣联的重视、政策支持及当地牛仔产业集群的热情参与,是众衣联选择落户均安的关键。

众衣联卢善真:四大平台助力传统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Q:众衣联的成立对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A: 众衣联是纺织服装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众衣联构建四大平台(供应链服务平台、产业金融平台、环保平台、云物流平台),其中供应链平台的大数据采购、集中采购、源头采购、委托交易、委托采购等多种交易模式,可帮助产业去中间化,降本增效。供应链金融则根据产业企业在平台交易的信用评级来进行资金授信扶持,解决产业发展中的资产链问题。众衣联将依托此完善的运营架构,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实现物料标准化、生产智能化、服务定制化和协同信息化。提供品质稳定的产品,共享行业信息和大数据,为供应商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提升空间,保障资金回流。助力纺织服装传统产业实现转型的目标。

众衣联卢善真:四大平台助力传统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Q:建立平台的过程中,是否遇到过一些困难,如何克服?

A:众衣联是BOB和O2O平台,在技术开发初期想打通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环节并不容易,曾与外省多家系统开发公司对接,但最终均以失望告终。最后在兄弟公司众陶联技术团队利用他们自身丰富的开发能力及运营经验,最终为我们解决了平台技术问题。

Q:建立平台后,下一步打算做什么?

A:众衣联平台建立后,先从供应链源头采购、集中采购等交易模式来为需方降本增效, 为供方提供存量不变,增量提升的发展机会。但未来单靠为产业降低成本已经不能满足或支撑产业和平台的发展,只有发挥供应链金融的作用,真正支持到产业企业,才能推动产业的发展,平台的价值才能体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