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8批次农产品抽检不合格 系药物残留问题严重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9 14:13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昨日,海南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肉制品、乳制品三类产品164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五指山鸿鑫农贸市场太创生鸭摊销售的鸭肉,五氯酚酸钠检出值为4.4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海口琼山李峰水产品摊销售的蛏,氯霉素检出值为0.25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海垦店销售的罗非鱼,氯霉素检出值为0.22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海垦店销售的生鱼,呋喃西林代谢物SEM检出值为9.3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海口秀英洪理茂水产品摊位销售的大闸蟹,呋喃西林代谢物SEM检出值为2.1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琼海长坡郁春暖水产摊销售的淡水蟹,呋喃西林代谢物SEM检出值为5.6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儋州那大邢小慧海鲜批发店销售的鲍鱼,氯霉素检出值为0.7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亚潘记副食品商行销售的鲜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12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呋喃西林代谢物SEM可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等,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海南8批次农产品抽检不合格 系药物残留问题严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