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交出亮眼成绩单!去年实现净利润475亿,人均薪酬达68万!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3-31 16:53

3月30日中午,华为发布了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华为2017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0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净利润增长28%至475亿元人民币。2017年智能手机发货量1.53亿部。华为称2017年研发支出为897亿元人民币,增长17.4%。

华为交出亮眼成绩单!去年实现净利润475亿,人均薪酬达68万!

2016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5215.74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370.52亿元,同比增长0.38%。

关键业务进展方面,华为运营商业务收入2978亿元,同比增长2.5%;全球部署超过50万个基站,商用连接突破1000万,与10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建生态。在全球十余个城市与30多家领先运营商进行5G预商用测试。

消费者业务方面, 华为销售收入2372亿元,同比增长31.9%;华为与荣耀双品牌并驾齐驱,智能手机全年发货1.53亿台,全球份额稳居前三。全球品牌知名度提升至86%,海外消费者对华为品牌考虑度同比增长100%,首次进入全球前三 。

云业务方面,华为成立Cloud BU,推出14大类99个云服务及50多个解决方案,发布EI企业智能平台,提供一站式的人工智能平台型服务,发展云服务伙伴超2000家。

分地区来看, 中国市场收入3050.92亿元,同比增长29.0% ; 欧洲中东非洲地区(EMEA)收入1638.54亿元,同比增长4.7% ;亚太地区收入744.27亿元,同比增长10.3% ; 美洲区收入人民币39,285百万元,同比下滑10.9%。

年报还显示,2017年华为支付雇员费用为1068.51亿元。年报提及,华为员工约18万名、拥有超过160种国籍,海外员工本地化比例约为70%。据此计算,华为员工人均年薪59.36万元。

此外,在华为的雇员费用中,有一项为时间单位计划,即在华为集团范围内实行的基于员工绩效的利润分享和奖金计划。根据该计划,授予员工时间单位计划,获得时间激励单位的员工自授予之日起五年可享有以现金支付的收益权,包括年度收益及累计期末增值收益。

2017年,时间单位计划金额为171.55亿元,如果按照华为18万员工来计算的话,每人享有9.53万元。照此计算,华为员工2017年的薪酬,平均每人达到68.89万元。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华为运营商业务销售收入的同比增长幅度仅仅有2.5%,这相比于去年的23.6%呈现出了明显的下滑趋势。

这也许和5G技术的推进节奏有关系。有业内人士曾经向界面新闻记者分析过,最近这一两年,全球各地的科技企业都在等待5G的正式商用,在此之前,原有的通信业务将会在发展上有所放缓,这无疑将会影响华为等电信企业在运营商业务方面的表现。

换言之,这一状况并不是华为一家能够左右的,它们所能够做的也只是裹紧棉被,等待下一个运营商业务春天,也就是5G全面商用时代的到来。

踏入2018年之后,华为也迎来了管理层的一次大变动。3月22日,华为公布了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结果。梁华接任孙亚芳,出任华为新一任董事长。华为现任的三位轮值CEO郭平、徐直军、胡厚崑分别担任了华为的副董事长,并将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一职,此外,任正非之女,华为CFO孟晚舟也出任华为副董事长一职。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也在年报中提到了华为未来10年的愿景:“华为将以每年超过100亿美元的规模持续加大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积极开放合作,吸引、培养顶尖人才,加强探索性研究,从而更好地使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