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正采取三大措施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7 16:48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正采取三大措施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中国网 高聪 摄影)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我们要在农业发展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产方式、生产技术、体制机制这些方面都要下功夫创新,让农业回归绿色的本色。因为农业本身就是绿色工厂。

韩长赋透露,目前,农业部正在采取三项措施,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一是健全绿色发展制度。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合理利用资源的制度,比如说去年中央已经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东北地区开展轮作试点,支持河北地下水漏斗区和湖南的重金属污染地区的耕地实现休耕,效果都不错。《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来,今年轮作休耕面积达到3000万亩,一方面要推进面积扩大,使部分耕地能够休养生息。另一方面要建设制度,形成轮作休耕的一些制度。

二是强化绿色科技支撑。过去我们科技研发重点是围绕增产,今后要调整科技创新的重点和方向,大力支持节本增效、优质安全、绿色环保技术的开发,目的是适应绿色发展要求。

三是实施一批绿色发展重大行动。我们现在正在实施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就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东北地区秸秆处理、农膜回收,还有以长江为重点的水生生物保护等行动。同时,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已经先期认定了40个市县作为农业绿色发展的先行区,探索经验,带动全国农业的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