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宝马合体发力5大领域!Uber滴滴将迎强劲对手?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3-29 14:18

 

奔驰宝马合体发力5大领域!Uber滴滴将迎强劲对手?

同为德国汽车巨头的宝马和戴姆勒28日宣布,其将把各自下属的共享汽车品牌DriveNow和Car2Go等共享出行业务进行整合。整合后的新公司将在全球31个主要城市拥有2万辆共享汽车。

宝马集团和戴姆勒股份公司当天签署了相关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将两家公司的出行服务部门进行合并,涉及领域包括共享汽车、叫车、停车、电动车充电和多式联运等。合并后组建的新公司将由宝马和戴姆勒各持有50%股份。

宝马和戴姆勒同一天在声明中表示,在合并共享出行业务后,两家公司仍将在各自的核心业务领域保持竞争关系。这项合并计划尚需经过有关反垄断部门审批。

宝马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对两家的共享出行业务进行合并将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生态体系,从而帮助消费者更简便地体验未来的零排放出行方式。

“在高品质汽车领域,我们两家仍将是竞争对手。而计划中的上述合并事宜则将为我们双方储备资源,并给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新竞争对手发出强烈的信号。”科鲁格说。

戴姆勒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则表示,戴姆勒和宝马是汽车工程领域的先锋,两家公司“不会让塑造未来城市出行方式的这一任务旁落”。

据介绍,新组建的公司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共享出行服务商之一。其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万辆共享汽车、约14万叫车软件司机和1300万用户以及超过14.3万个充电桩。

奔驰宝马合体发力5大领域!Uber滴滴将迎强劲对手?

Car2Go是戴姆勒2008年推出的一项汽车共享项目,主要采用奔驰smart组成单程、自由流动式汽车即时共享体系。租车人无需在指定地点租车和还车,租车用车更为便捷、灵活。如今,Car2Go车队共有约14000辆汽车,业务范围涵盖北美、西欧和中国的26个城市。

DriveNow是宝马和汽车租赁公司Sixt 2011年联合推出的一项即时用车服务,采用分时租赁方式为用户提供便捷、环保的出行方式。如今,服务范围已覆盖欧洲的13个城市,运营车辆达6500辆,用户数量约100万。

戴姆勒和宝马已接近达成协议,计划将双方的汽车共享服务Car2Go和DriveNow合并。知情人士当时还称,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独立运营,宝马和戴姆勒将继续保持公司大股东的地位。

业内人士称,这笔潜在的交易被视为帮助德国汽车品牌与美国打车应用Uber相竞争的一种途径。当前,Car2Go在全球拥有约300万用户,其中德国约87万。DriveNow在全球拥有约100万用户,其中德国约72万。

事实上,DriveNow和Car2Go合并的消息已经传了近一年,宝马和戴姆勒是在扫清了各自障碍之后,才终于走到一起的。

虽然两家巨头推出汽车共享业务的方式不同,但目的一致,双方都将汽车共享视为吸引潜在客户的切入点和电动汽车的试验场。不过,Car2Go和DriveNow至今都没有盈利,一直处于烧钱状态,这已是公开的秘密。与此同时,Uber、LYFT和滴滴等新出行巨头在迅速崛起。

早在2016年,就有消息传出,戴姆勒和宝马的高层有意将相关业务进行合并。事实上,合并对于德国两大高端品牌汽车制造商来说不但具有经济意义,更重要的是,双方可以联合对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大的跨界竞争对手。

对于两家巨头来说,其最大的阻力均来自于合资方的反对。从一开始,Sixt就表达了明确的反对态度。经过漫长的谈判后,至到今年1月底,Sixt才终于将其所持有的DriveNow股份作价2.09亿欧元(约合2.59亿美元)出售给宝马。此后,戴姆勒也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Europcar公司持有的25% Car2Go股份。

对于此次合并,戴姆勒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两家公司“不会让塑造未来城市出行方式的这一任务旁落”。

宝马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ueger)则表示,两家的共享出行业务合并后,将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生态体系,从而帮助消费者更简便地体验未来的零排放出行方式。

“在高品质汽车领域,我们两家仍将是竞争对手。而计划中的上述合并事宜则将为我们双方储备资源,并给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新竞争对手发出强烈的信号。”科鲁格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