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床研究审批需14个步骤 人大代表建议改为“备案制”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6 16:25

 

临床研究审批需14个步骤 人大代表建议改为“备案制”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杜丁)日前,在2018第十届“声音.责任”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表示,当前国内进行临床研究的审批流程仍然较长,大概需要14个审批步骤。

丁列明指出,从2015年起国家食药监总局针对药品审评审批速度慢的问题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进一步深化了药品审评审批制度的改革,鼓励创新药物的研发。

但是,目前临床研究审批流程还是非常长,“我们统计了一下,大概要14个审批步骤,国内临床研究完成报告要12个审批。”丁列明说,审批过程中有很多是重复进行,比如同一个单位、同一个研究机构、同一个医院重复报一些内容,“我们研究过,有一些审批流程的确可以优化,甚至改为备案制。”

去年全国两会上,丁列明已经就此事提出建议,他希望能够继续努力,把这件事做的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