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独角兽名单正式公布!排名前10的是这几家公司……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3-28 16:20

 

2017年独角兽名单正式公布!排名前10的是这几家公司……

今日上午,科技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和 《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据悉,共有164家企业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其中,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高居榜首,滴滴、小米分别以56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列第二第三。

排名前十的其它公司分别是阿里云、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陆金所、借贷宝。

估值在50亿美元以上的还有微众银行、平安医保科技、口碑、金融壹账通、京东金融、饿了么、平安好医生、威马汽车、联影医疗、蔚来汽车。 此外,爱奇艺、神州专车、ofo共享单车等明星企业也榜上有名。众安保险、掌阅科技、趣分期、易鑫金融、融360、阅文集团等9家独角兽因上市而毕业。大疆创新、大地影院、苏宁金融、猪八戒网、玖富等9家企业因成立时间超过10年毕业。

过去的一年,滴滴出行、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估值出现了大幅上升,提升幅度均超过100亿美元。 据悉,上榜独角兽需要满足多重条件,一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第二,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2007年及以后成立);第三、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满足三大条件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为独角兽,超过100亿美元的为超级独角兽。

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

从行业看,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健康、文化娱乐和物流五大领域盛产独角兽。

从地域看,84%的独角兽企业聚集于北上杭深,其中北京以70家居首,上海、杭州、深圳分别为36家、17家和14家。

从平台看,阿里、腾讯、小米、百度、京东成为大赢家,分别投资孵化了29家、26家、12家、8家和4家独角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