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国内外市场环境更趋稳定 推动外汇供求转向基本平衡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21 17:26

 

2017年国内外市场环境更趋稳定 推动外汇供求转向基本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7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中国网 李佳摄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 1月1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了推动我国外汇供求转向基本平衡的几大因素。

王春英表示,首先,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加巩固是稳定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根本性、基础性因素。据她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9%,比2016年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经济结构不断地优化、经济效益和企业盈利状况持续改善,全年官方PMI持续处于扩张区间,月均达到51.6%,处于2011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其次是改革开放逐步深化。2017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完善,促进外资增长的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债券市场继续扩大开放并推出了“债券通”,A股明确将纳入MSCI指数。

此外,我国外部环境趋向平稳。王春英指出,世界经济增速结束了连续两年的下滑。国际政治风险有所缓和,“黑天鹅”事件明显减少,美联储如期加息、缩表,但2017年美元指数总体下跌9.9%,新兴经济体货币普遍对美元汇率有所升值。

“所以说,国内外的市场环境更加稳定,推动我国外汇供求转向基本平衡。” 王春英表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