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狗年首场发审会审核结果出炉:明微电子被否 招商证券保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28 18:23

  中国网财经2月28日讯 狗年首场发审会于2月27日召开,证监会昨日晚间披露了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微电子”)首发未通过,保荐机构是招商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明微电子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的技术研发、设计、测试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设立以来,发行人一直深耕于驱动芯片设计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LED显示屏、LED照明及电源、LED景观亮化等领域。

  据了解,这并非明微电子首次冲刺资本市场。资料显示,2011年1月12日,明微电子正式接受国信证券的上市辅导,保荐代表人为魏其芳和龙敏。2012年2月16日,证监会公布明微电子终止审查,终止时间为2月13日。

  发审委会议对明微电子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明微电子前次申报于2012年2月撤销,本次申报报告期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快速增长。明微电子需说明前次申报撤销以来发行人主要产品、业务、技术、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等方面发生的主要变化;结合行业发展状况、主要竞争对手情况说明发行人在LED驱动芯片领域的行业地位,盈利能力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2、创锐微电子和壹卡科技(两者2016年合并)为明微电子2016年和2017年第一大经销商客户,其中壹卡科技系发行人前员工亲属所创办的公司。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与创锐微电子、壹卡科技的合作背景及原因;结合上述两家单位实际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说明其成为最大经销商的的主要原因和合理性;(2)发行人向上述两家单位销售的产品内容、占比以及上述两家单位向发行人采购同类产品的相应占比;销售定价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利益输送行为;(3)两家单位报告期向发行人采购的芯片产品的收发存情况,是否存在囤货情形。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发行人报告期各期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5.43%、26.85%和32.43%,2017年毛利率同比上升较快。请说明:(1)主要产品销售单价呈下降趋势,而综合毛利率持续上升的原因及其合理性;(2)前十名直销客户毛利率低于经销商毛利率的原因及其合理性;(3)LED景观亮化产品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4、明微电子采用Fabless经营模式,主要采购内容为晶圆及封装业务,报告期供应商集中度较高。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主要供应商的价格是否存在差异,与行业市场行情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分析差异原因及其合理性;(2)供应商集中度较高是否会对发行人业务稳定运行和盈利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是否存在供应商依赖情形;(3)报告期对中芯国际、上海先进半导体采购额逐年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分析其竞争优势和采购价格的公允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