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绿色是全球通行证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2-28 18:22

2018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

  绿色是全球通行证
  在世界范围内,由于环境质量的恶化和生态平衡的失调,人们已由过去对空气、水污染的关注和重视逐渐扩展为所有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影响的各个方面的关注。因此,近些年来掀起了一场世界性的“回归自然”、“绿色消费”的浪潮。对于纺织服装行业而言,人们自己的穿着不再仅限于服装的造型、款式的要求,更注重服装的安全环保、健康舒适。对此,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服装品牌商都对面辅料的绿色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了解,近年来如ZARA、MANGO等许多国外大型服装集团采购面辅料都要求通过Oeko-Tex Standard 100标准认证,要求必须同时满足生产生态学、人类生态学、处理生态学三方面。我国面辅料产品想要进一步畅销海内外,领跑全球,绿色则是毋庸置疑的通行证。
  英国Schwarzschid Ochs.Ltd主营女装,在中国有多家面辅料合作商。在去年的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公司经理Richard Collin表示,他们对面料的要求不仅是款式新颖、颜色亮丽以及最基本的缩率、色牢度、起毛起球等,更重要关注甲醛含量、pH值以及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染料及化学物质等是否超标。
  绿色发展是纺织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经之路,面临生产方式绿色、面料成品绿色的双重要求,我国面料和服装生产商怎么看,又是怎么做的呢?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丝绸产量最大,并且具有缫丝、织造、练漂、染色、印花、家纺制品、服装服饰完整产业链的丝绸织造企业。据该公司外贸业务经理修革介绍,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丝绸织造企业,把产量、质量、环保都是兼顾到位的,产品符合国内外最严苛的绿色标准。公司生产的丝绸产品本身就是天然的蚕茧制作,污染较少,还引进了国际先进印染设备及污水处理系统,实现双重绿色保障。
  目前,在我国绿色发展已成为潮流,诸多面料生产企业都朝着这条路奋力前行。昆山协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各类人造皮、合成革,近年来推出的水性生态合成革和无溶剂合成革具备原材料资源可再生性、生产过程安全性、产品环保性等特性,体现了循环经济的理念,引领着合成革领域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据公司员工方佳菁介绍,这两个系列产品将是2018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的主推产品,其环保性、健康性将刷新人们对皮革行业的认知。
  或许牛仔面料在传统的认知中并不是环境亲和型产品,然而为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牛仔生产面料和服装走上了绿色牛仔之路。顺德均安镇素有“牛仔之都”的美誉,是中国四大牛仔服装产业基地之一,在2017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均安牛仔企业抱团参展,还在同期举行的第八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上提出“匠心均安、绿色牛仔”的主题。本届展会现场,他们将再次携手而来,集中展示地区强音。
  广东钧安牛仔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镇的知名的牛仔企业之一,常年生产欧美和国内中高端品牌的男装、女装、童装的牛仔裤、牛仔衣服,并先后通过ISO9001、BSCI2016等标准认证。其“绿色制造先行”的理念,深得客户认可,与国际知名品牌New Yorker, Mo & Co、Jack & Jones、 Meters Bonwe、 Connor, Tarocash、 Diverse、 Mugsy等都有长期合作。
  绿色纺织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追捧,绿色发展已成为全世界共同话题,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的和谐统一势不可挡。随着我国纺织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不断投入应用,纺织业正逐步形成的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消费模式,进一步助推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大局。
  新时代、新需求、新活力,消费升级也正助力我国整个纺织行业整体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和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成为我国纺织行业新定位。相信在2018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创新、配合、时尚、绿色也将成为引领潮流的最新关键词.

来源:中国服装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