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共生艺术体现面料原生态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2-28 14:39

 

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共生艺术体现面料原生态

共生艺术体现面料原生态
出镜人:东华大学纺织材料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府梅
观点: 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作为行业的重要展示平台、趋势平台,能够专业地呈现面料流行及开发趋势,引导行业时尚化、创新型升级。其中,环保是现代人一直关注的主题,人与自然共生,减少资源浪费,循环利用,创造可持续性发展的未来是唯一选择。
王府梅认为:“绿色清洁生产、低碳循环发展等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是很多纺织企业的开发重点,从纺织技术、纤维到纺织产品及品牌,无不与绿色环保挂钩,这都表明中国面料业真正走向成熟,已经从模仿阶段快速步入创新的阳光大道。”
她预测,本届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参展商带来的面料将从整体呈现个性化、绿色环保、注重生活品质的理念。产品紧跟绿色环保的步伐,呈现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态度,传达一种开放向上的精神。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将带来6个系列以“胶原蛋白”为主题的面料新品。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陈佳介绍,“‘胶原蛋白’类产品作为公司2018年主推的项目,该种面料采用双层结构设计,表层的防护面料层具有耐磨、防酸碱的功效,能够保护面料内层不受损害,内层的胶原蛋白面料层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胶原蛋白成分,促进人体吸收,具有吸湿透气、弹性贴身的特点。”为了强化环保思维,他们十分重视材料的环保特性,采用优良棉花、有机棉、回收涤纶、回收尼龙等原材料,开发有利于环境和社会永续发展的绿色产品。
绿色产品的体现离不开对原材料的重视,如今,纤维有着带动行业发展的势头。去年展会上亮相的诸多高性能新型纤维,如天然纤维的麻纱、棉纱和多彩化纤维作为纱线主流,都紧跟绿色环保的理念,倡导舒适健康的生活观念。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此次携带自主品牌“悦麻”亮相2018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公司总经理成国庆介绍,公司自2015年开始从事服装面料,均以麻元素为主。“此次参展,将根据2019年春夏流行色,以100%天然纤维为生产原料,带来350款面料和200余款样衣。” 通过研发实现技术创新,开发了棉、麻、天丝、粘胶、莫代尔、竹浆纤维、毛、真丝等八大系列纺织材料,同时开发了泡泡纱、TPS精细写真印花、特殊印花、单透隔热产品等新产品,得到了众多国际采购商的认可和推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