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国刚:金融乱象形成非一日之寒 2018年进行存量整治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17 20:21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25日在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国刚在会上指出,2016—2017年的金融乱象整治是增量整治,2018年之后要进行的是存量整治。这主要因为“中国金融运行中各种乱象的形成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化三尺之冰也非一日之功。”

这首先表现在,资金运行层面并未真正改变。大量钱趴在银行面上等待投资机会,这个情况依然严重。另外,实体部门运作带来的风险。他举例“大家知道共享单车。不管是原来的预付金还是押金,现在都在出问题,谁在监管最后还没搞清楚,这个事谁管不知道,可是牵扯的是百亿的资金。

第三是P2P。“国家一头整治P2P,另一头P2P在进行所谓的创新,这些创新的校园贷、现金贷还在不断地造成经济社会的后果。”

第四,一些民营企业集团背负巨额的债务,并且把这些债务用作金融运作,由此引致了一系列的风险,这些风险现在逐渐地暴露出来了。

除上述几个风险因素外,还包括:资管新规出台后可能引致的市场反应;金融科技“热”背后可能引发的风险;在金融整治过程中,银行等金融机构大幅缩表可能引致新的金融风险。

王国刚:金融乱象形成非一日之寒 2018年进行存量整治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国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