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格娜丝2017年净利增幅超九成,维尼熊功不可没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2-03 16:36

 

维格娜丝2017年净利增幅超九成,维尼熊功不可没

1月26日晚间,本土中高档时尚女装品牌——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格娜丝”)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7023万元到9030万元,同比增长70%到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0189万元到11645万元,同比增长140%到160%。

维格娜丝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的因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17年公司主品牌VGRASS的品牌提档战略逐步落实,渠道调整基本完成,运营效率及单店业绩增幅明显,以致全年业绩提升。2017年公司以现金收购TEENIEWEENIE品牌资产与业务,于2017年3月完成第一次资产交割并将Teenie Weenie品牌业务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收购完成后,公司对该品牌进行有效调整。自2017年三季度开始,Teenie Weenie业绩止跌回升,在2017年3月至12月期间,Teenie Weenie品牌贡献的净利润高于本期为收购项目支付的资金成本及其他费用。

(二)非经营性损益影响:

2017年公司持有的华宝信托公允价值变动,2017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2016年减少2596.32万元,影响非经常性损益1947.24万元。

根据公告,维格娜丝于2016年8月开始谋划收购Teenie Weenie相关事项,并于2016年11月28日通过收购预案,以45亿现金收购Teenie Weenie品牌及其相关资产和业务,交易分为两步:第一、衣念公司将相关品牌及资产等全部转让至全资子公司甜维你(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下称甜维你),维格娜丝以45亿对甜维你增资获得其90%股权,对应PE11.25倍;第二、甜维你经营三年之后,维格娜丝以相同的估值倍数收购其剩余10%股权。

根据维格娜丝此前披露的重组预案中,维格娜丝预计上市公司出资不超过10亿元,其余通过外部融资获得,外部融资的比例约为77.7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