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扩大体育产业布局 中国动向购买天津迈盛悦合47%股权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1-24 15:55

 

扩大体育产业布局 中国动向购买天津迈盛悦合47%股权

近日,中国动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动向,股票代码:3818)发布有关收购天津迈盛悦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股权的关连交易,购买天津迈盛悦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47%股权,代价为761万元。

公告显示,于2018年1月11日(营业时间结束后),买方(本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独立第叁方)订立了买卖协议,据此,买方同意购入而卖方同意出售目标公司47%的股权,代价为人民币7,608,681.99元(仅为便于说明,按人民币1元兑1.19港元的汇率换算,相当于约9,054,332港元)。

扩大体育产业布局 中国动向购买天津迈盛悦合47%股权

天津迈盛悦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一间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于天津及河北地区从事体育用品(包括本集团及其他第叁方的产品)分销及零售业务。于本公告日期,目标公司由买方、卖方及陈氏公司分别拥有其30%、57%及13%的权益。

中国动向表示,收购事项对本集团而言乃属良机,以巩固其于目标公司的控制权,并增加其于体育用品分销及零售业务的投资,进而与其在运动相关服装、鞋类及配件的品牌开发、设计及销售的主要业务产生协同效益。待收购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从而有助更有效地在目标公司落实本公司的营运方针及策略。

近年来,作为KAPPA品牌在中国的运营商——中国动向受困于整体市场的低迷以及以时尚为主要产品特色的KAPPA品牌需求的下滑,其主业增长较为乏力。据数据显示,中国动向2017年上半年收入为6.26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3.7%;净利实现5.36亿,同比增长11.9%。期内,该集团的净利润增长主要因为投资净利润达5.14亿元,同比增长17.6%。

业绩的低迷促使中国动向不断调整KAPPA等品牌业务,中国动向通过重整销售渠道、开设自营店铺、利用电商平台消化库存等方式为企业业务实现了增长,使KAPPA品牌在中国销售地位与自营领域的地位和作用得到一定的提高。此外,中国动向还重点放在投资业务板块,通过投资或收购促使利润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中国动向主席陈义红曾提到,未来中国动向以运动服饰为主、投资业务为辅的“双轮驱动”发展格局,并将加强与优秀投资伙伴的合作,开发更有价值与潜力的发展空间。

在中国体育产业逐渐见好的状态下,中国动向还把目标转向了体育赛事产业链,为日后发展提供经济效益和商机。2017年4月25日,中国动向以2000万元认购华谊体育经扩大股权约1.82%;2018年1月1日,761万元天津迈盛悦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47%股权,在投资的同时也实现了布局体育产业的野心,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以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