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北京90%以上税务业务可网上办理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90%以上税务业务可网上办理

2017-12-28 13:50 信报网   

信报讯(记者张一天)日前,北京市国税局副局长郑怀远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办税便利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2015年以来,北京国税网上办税项目从7大类14个业务事项,拓展到11大类31个业务事项,能够覆盖90%以上的常见业务类型。

据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国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税便利度实施方案》15类61项具体任务中,已经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果47项,完成度达77%。

具体来看,北京推出了网上办税审批中心,依托信息化和大数据进行纳税管理,建立“网上办、后台审、集中批”的不见面模式,组织网上集中审批团队,实时审批处理纳税人网上提交事项。自2015年以来,北京国税网上办税项目从7大类14个业务事项,拓展到11大类31个业务事项,能够覆盖90%以上的常见业务类型。

与2015年相比,今年北京网上办税业务量增长4倍以上,目前纳税人达到180余万户,全年网上办理业务约7800万笔,网上办税服务厅业务量占全部业务量比例达到80%,网上申报比例达到99%。与今年初相比,大厅人流量减少30%以上,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减少40%以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