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9北京世园会主要建筑场馆月底主体结构封顶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北京世园会主要建筑场馆月底主体结构封顶

2017-12-28 19:58 信报网   

12月26日,2019北京世园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信报记者从现场获悉,2019北京世园会主要建筑场馆将于本月底前主体结构封顶,在招展方面,截至12月25日,6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书面确认参展。

14个国家已选定地块启动展园设计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局局长卢彦介绍,截至12月25日,俄罗斯、德国、韩国、印度、坦桑尼亚、乌拉圭、上海合作组织、非盟等51个国家和4个政府间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其中中美洲国家已确认联合参展。此外,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10个专业类国际组织也已书面确认参展。英国、荷兰、比利时、日本等31个国家明确表示将参加北京世园会,目前正在履行国内确认程序,其中14个国家已选定地块并开始展园设计工作。

在国际招展工作中,北京世园会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工作。截至12月25日,已有泰国、印度、格鲁吉亚等近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确认参展。

明年逐步启动国内馆等室外展园建设

2017年是北京世园会的全面建设年。据介绍,目前有25个建设单位、4000余人的建设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施工。12月底前,园区三大主要建筑场馆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主体结构将实现封顶。明年将逐步启动国内馆、国际馆等室外展园建设。2018年年底,园区将完工并进行展陈布置。

沿规划中的世园会山水园艺轴一路向北,左右两侧可看到三座正在建设的大型场馆,他们就是园区三大主要场馆——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三大场馆均采用半地下式设计,掩映于山水田园中,棋布园区。其中,中国馆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国际馆2.2万平方米,生活体验馆2.1万平方米。记者在中国馆建设现场看到,半环形的场馆轮廓已经初具,从俯瞰效果图上看,中国馆犹如像一柄温润的玉如意舒展于青山绿水之间,屋顶两端微微翘起,犹如鸟儿展翅一样轻盈。中国馆周边,核心景观区同样初具规模。这里以妫汭湖为中心,周围环绕天田山、中国馆、国际馆和演艺中心。妫汭湖利用废弃鱼塘改造而成,运用中国传统叠山理水手法,拓展现有鱼塘,营造湖面景观。期间产生的土方,就近堆筑山体,建成天田山。

目前,除三大主要建筑场馆陆续封顶外,园区基础设施隐蔽工程也已基本完成,国际、国内展园全部平整完毕,已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各省区市方案评审通过后可随时进场施工。2018年,将逐步启动室外展园建设,完成世园酒店及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建设。

主要场馆充分考虑会后利用

据介绍,为满足办会需要,北京世园会将建设“四馆一心”: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以及演艺中心。

中国馆“锦绣 如意”将汇聚中华园艺精华,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园艺故事。国际馆将融合各国风情文化,展现各国园艺精髓。生活体验馆更为游客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田园集市,体验文明现代的生活方式,感受中国传统园艺文化和园艺创新科技带来的快乐。演绎中心将在会时承担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的功能。作为北京世园会的主要建设场馆,建筑设计以适用、经济、绿色、美观为原则,会时将承担室内园艺文化展览展示、国际竞赛和世园会开闭幕式、演出活动等多项功能。会后,可灵活转化为各类展览空间。“建设永久的百花之园,北京世园会将为市民提供一个好看好玩的休闲新去处。”卢彦表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