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绿化植物育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立“分号”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化植物育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立“分号”

2017-12-31 17:05 信报网   

12月29日,绿化植物育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天津园林所分中心、河北农业大学分中心、石家庄植物园分中心授牌仪式在北京园林科学研究院举行。

记者了解到,依托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建立的绿化植物育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获得北京市科委的认定。7年来,实验室在园林植物育种及应用研究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选育出新优品种或株系52个。

记者同时了解到,近年来,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按照市公园管理中心提出的“输出园林科教资源,推动三地辐射带动”的指示精神,与津冀两地的兄弟单位开展了大量实质性的合作。通过合作,率先在三地联合开展了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通过培训、实地指导,为三地培养了古树保护方面的人才,实现了三地古树保护技术的互联互通,并通过三地的共同努力,初步建立了三地著名古树基因库。并在近两年来,向石家庄提供了300余万株自育良种苗木,并在天津、石家庄建立了低耗绿地示范区;

记者还了解到,得益于以上这些合作基础,绿化植物育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10月向市科委提出了成立天津园林所分中心、河北农大分中心、石家庄植物园分中心的申请。12月,顺利获得北京市科委的批复。

天津园林所分中心、河北农业大学分中心、石家庄植物园分中心,都是当地的顶级园林研究单位,为当地的城市绿化和环境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后,四家将联手围绕园林植物育种及应用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