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盗窃团伙乘火车往来京津 快餐店趁人不备拎走背包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盗窃团伙乘火车往来京津 快餐店趁人不备拎走背包

2018-02-19 13:45 信报网   

仨男子分工合作互相掩护,趁食客不备拎包作案。海淀民警4天抓贼。近日,海淀警方抓获三名盗窃嫌疑人。

2017年12月6日中午13时许,海淀分局海淀派出所接到事主林先生报警,称在海淀黄庄某快餐店吃饭时,放在旁边座位上的一个双肩背包被盗,包内装有一个金色华为牌笔记本电脑、一副耳机、一个装有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的钱包。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三名可疑男子,案发时一名男子在店外望风,来回走动不时还往店内看一眼,另外两名男子在店内相互配合将事主背包偷走,随后三人为躲避侦查分散撤离。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经民警追踪监控视频,发现三名嫌疑人先后进入地铁站。又是一宿彻夜无眠,民警分两组查看监控,一组调查案发前的监控,果然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刚刚从北京南站乘车来京,确定了嫌疑人李某的身份。另一组追查案发后视频的民警发现三人在十里河下车,最终追踪到朝阳与丰台交界的一个小旅店,民警判断这是三人的临时落脚点。为了能及时抓获嫌疑人,民警准备立即前往该旅店,却得知其中一名嫌疑人李某已经购买了离京的火车票。就算当时立即赶往北京南站,也容易打草惊蛇,所以民警决定“守株待兔”。

在对该盗窃团伙三人的调查中,民警发现该团伙北京、天津及河北都曾出现过,基本上两三天换一个城市。

12月10日,三名嫌疑人再一次出现在北京南站,三人出站时分开走,民警在出站口将该团伙成员一举抓获,当场起获开锁工具1套、手机8部。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交代,吴某和马某是老乡,最近才与他们认识。平常没事几个人就去商场里转悠,饭点就去饭店里寻找目标。平常就是北京、天津两地跑,每次一个城市待的时间都不长。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吴某、马某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外出就餐时一定要将包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尽量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同时,要对餐馆内神色可疑、徘徊不定的“顾客”保持警惕,在与其交谈、答话时,先将自己的包拿在手中,以防被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