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网银行:利用数字技术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财经 TOM    2024-03-27 11:09

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银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人们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效和便捷。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联盟会员新网银行利用数字技术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金融体验。

“在数字中国的基座上,金融机构向千万量级的小微企业批量化提供云授信的技术条件已趋于成熟。”新网银行行长江海表示。新网银行通过全在线的流程,正将数字普惠金融的种子播撒在华夏大地。

跳好普惠金融“针尖上舞蹈”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作为金融改革的试验田,从这些年实践来看,一批勇担改革重任的民营银行能够丰富金融供给,发挥“鲶鱼效应”,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民营银行第一梯队成员,新网银行自成立以来,便怀揣普惠金融初心,发挥“四千”精神,遵循“两个只做”,打造数字普惠金融产品,惠及全国的新市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

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新网银行率先实现了由“用户自证信用”向“数据证实信用”转变,风控决策方式从“因果性决策”进化为“相关性决策”,决策模型从“专家经验决策”迭代为“智能模型决策”。

这样一来,突破了以往线下网点申请、纸质进件、人工审批等流程,能够助力全面实现线上操作、电子进件、智能审批和自动放款,业务从“客户多跑路”转换到“让数据多跑路”,新网银行完成了金融服务高可得与低成本之间的兼容。也正是基于这样的便利,很多小微商户在新网银行反复使用和归还,有的甚至达到每年上百次。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底色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数字技术本身即具有明显的绿色特征和效能属性。根据世界经济论坛评估结果,使用数字技术可以减少至少15%的碳排放。

特别是,数字技术在银行领域的应用,“新网银行从开业开始就坚持推进无纸化的电子进件,把金融的生产方式本身变成低碳行为,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路。”江海指出,他认为银行具有公共性,不仅要抓好经营,作为一个公共企业,社会责任也非常需要关注。

新网银行积极引入ESG理念,提出“数字、普惠、零碳”的发展方针,将“永久碳中和”作为绿色发展目标。在2022年,新网银行完成历史经营活动碳排放中和处理,建成国内首家碳中和法人银行。

与此同时,新网银行也与国际权威机构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近期,新网银行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以下简称IFC)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联合高盛“巾帼圆梦”启动“绿色与普惠金融协同发展项目”成都试点。

IFC驻中国、韩国、蒙古国首席代表瑞沛霖介绍,该试点项目将通过评估和识别新网银行女性客户的中小微企业的气候融资机会,建立业务战略和服务模式,创新数字产品和服务,以帮助更多的女性中小微企业客户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项目计划2年内实现绿色信贷余额约10亿元,服务女性中小微企业5万家,争取将ESG理念通过数字信贷的载体传递给每一个创业者。

通过利用数字技术,新网银行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们可以期待新网银行将继续创新和发展,为人们带来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助推金融行业向着更加开放、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