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越汽车机器人进化加速,AI技术引领出行新时代

财经 汽车公社 2024-03-27 11:49

百度AI大模型生态全面赋能 极越V1.4.0升级超过200项功能。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汽车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AI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了拥有“灵魂”的智能伙伴。极越汽车机器人,作为AI技术在汽车领域的重要应用之一,正以其独特的产品理念和领先的技术实力,引领着汽车机器人时代的到来。

海上的风景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近日举办的极越AI DAY 2024活动上,极越汽车机器人展示了其基于百度AI大模型生态的最新进化成果。作为行业首个汽车AI技术大会,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业内专家和媒体的目光,更让人们看到了AI技术在汽车领域的无限可能。

舞台上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极越CEO 夏一平

极越CEO夏一平在活动上发布了OTA V1.4.0新版软件,标志着极越汽车机器人在智能化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V1.4.0版本是极越01在短短90天内连续推出的第3次、上市后的第5次OTA升级,其涉及范围之广、功能之丰富,无疑彰显了极越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上的决心和实力。

此次升级涵盖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互联、三电等诸多领域,共计升级了200+功能,解决了5300+用户反馈的问题。其中,OCC占用网络可视化效果的升级,使得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更直观地了解车辆周围的情况,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和便捷性;而SIMO与文心一言大模型的双向融合,则让汽车机器人具备了更强大的语言理解和处理能力,能够更自然地与驾驶者进行交流,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V1.4.0版本还升级了一系列行车体验优化功能,如新增自动转向灯功能、新增PPA高速高架变道风格设置、转向自动图像辅助新增盲区预警等,这些功能的加入,不仅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也进一步增强了驾驶者的信心和安全感。

在自动驾驶领域,极越汽车机器人同样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基于百度Apollo纯视觉高阶智驾能力和安全体系赋能,极越完成了OCC占用网络升级,形成了“B.O.T”完整技术体系。这一技术体系的建立,使得极越汽车机器人在自动驾驶方面具备了更高的精度和更稳定的性能,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加安全、智能的驾驶体验。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时,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视觉大模型VTA的正式发布,也进一步提升了极越纯视觉高阶智驾能力的上限。VTA模型大幅升级了包括动静态检测、时序跟踪、实时建图、场景理解等能力,使得极越汽车机器人在处理复杂交通场景时更加得心应手,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全面、精准的驾驶辅助。

夏一平在活动上表示:“在智能汽车3.0时代,‘机器人化’将是发展趋势,具备自然交流、自由移动、自我成长三种能力的汽车就是汽车机器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AI CAR’。极越汽车机器人让大家看到了智能汽车真正的样子,并感受到了AI所带来的技术革新、效率提升、体验颠覆。”

这番话不仅揭示了极越汽车机器人的核心理念,也展示了极越对于未来汽车行业的深刻洞察和坚定信心。在AI技术的驱动下,极越汽车机器人正以其独特的优势和潜力,引领着汽车行业向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

图片包含 室内, 窗户, 男人,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极越汽车机器人将继续加速进化。夏一平预告称,极越V2.0版本即将发布,届时将升级全新的语音大模型、全国都能开的PPA智驾等重磅功能。这些功能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极越汽车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和用户体验,为用户带来更加极智、惬意的汽车机器人生活。

AI科技正在创造一个颠覆想象的智慧世界,而极越汽车机器人正是这个世界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基于百度AI大模型生态能力,极越将继续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将助力整个汽车行业的加速进化,引领着汽车机器人时代的到来。

面对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极越汽车机器人将以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成为智能出行领域的领军者,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和乐趣。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领域中来,共同推动汽车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