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著名实业家稻盛和夫去世,终年90岁,曾一手创立两家世界500强

财经 前瞻网 2022-08-30 16:03

1

8月24日,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去世。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综合日本朝日电视台、NHK 8月30日消息,著名实业家、京瓷名誉会长稻盛和夫去世,终年90岁。

稻盛和夫1932年出生于日本鹿儿岛市。1955年鹿儿岛大学工学部毕业后,就职于京都的绝缘子制造商——松风工业。1959年4月获得熟人出资,以资本金300万日元成立京都陶瓷株式会社(现京瓷),历任社长、会长自1997年起担任名誉会长。1984年,他成立了第二电电企划株式会社并担任会长。2000年10月随着DDI(第二电电)、KDD、IDO的合并,成立KDDI株式会社并担任名誉会长。2001年6月起成为最高顾问。2010年2月就任日本航空(JAL,现日本航空株式会社)会长,2012年2月担任名誉会长,2015年4月开始担任名誉顾问。

据悉,稻盛和夫27岁创立的京瓷,52岁创立的KDDI,这两家企业都进入了世界500强企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