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首次!研究人员成功使用100%的氢气运行燃气轮机

财经 前瞻网 2022-06-16 13:34

111

燃气轮机存在于飞机、火车、轮船和发电机等多种工具中。它们可以使用多种燃料运行,但目前约90%的燃气轮机都使用天然气。这是一种化石燃料,燃烧时会产生二氧化碳,最后导致全球变暖。

因此,为了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燃气轮机需要进行改良,否则只能淘汰。将绿色氢作为一种清洁燃料来源,一直是通用电气在内的多家公司的研究目标。通用电气目前拥有100多台涡轮机,以至少5%的氢燃料体积运行。

近日,挪威斯塔文格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自今年 5 月中旬以来,已经实现用100% 的氢气燃料运行燃气轮机,这在世界上是首次。该大学拥有自己的微型燃气发电厂,其燃气轮机产生的热量、电力和热水用于循环加热。

研究作者Mohsen Assadi 教授说:“用氢气运行燃气轮机的效率会有所降低,但通过调整燃料系统和现有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可以处理这种非常不同的气体。”

最终,这类项目将可以使旧的涡轮机设备保持活力,同时将其燃料来源转变成氢气。但是,在大规模应用之前,氢气的价格需要大幅下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