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illy意利咖啡全球主要市场和渠道的收入增长17.4%

财经 TOM    2022-05-30 17:00

- 2021年全年,综合收入约为5亿欧元,与2020年相比增长17.4%,与2019年持平

- EBITDA(在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基础上剔除非经营性现金流因素影响)为6,160万欧元,与2020年相比增长16.7%,但仍低于疫情前(与2019年相比下降11.4%)

- EBIT(息税前利润)为2,070万欧元

- 净利润为1,190万欧元

- 凭借强劲的现金流,净财务状况有所改善

意大利,的里雅斯特,2022 年 5 月 19 日 – illy意利咖啡董事会现已批准发布2021年财报。与2020年相比,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回到2019年的水平。与2020年相比,2021年收入有所改善,但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尽管仍在持续受新冠疫情的冲击, 2021年的营收总收入约为5亿欧元,相较2020年增长了17.4%,得益于非家用咖啡产品的消费领域的逐步复苏,以及家用咖啡产品消费渠道(特别是电商平台和现代分销渠道)取得的销售业绩。

意大利市场的业绩较2020年增长了16.7%,较2019年增长了2.4%。主要归功于酒店、餐饮及咖啡馆领域(the Ho.Re.Ca. sector)的稳健复苏,以及家用咖啡产品消费渠道的持续增长(特别是电子商务和现代分销渠道)。

与2020年相比,欧洲、中东、非洲的市场(不包括意大利)增长了10.1%,得益于主要战略市场(尤其是法国,英国,西班牙和希腊)的积极发展态势。

2020年受到疫情强烈冲击的美国市场,2021年在所有主要分销渠道的推动下,相较上一年增长了38.7%。

与2020年相比,亚洲市场增长了17.8%。得益于中国和韩国的出色表现,尤其是线上销售渠道方面。

全球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6,160万欧元,较2020年增长16.7%,但比2019年下降11.4%。EBITDA利润率占总收入的12.3%,与2020年(12.4%)大致相同,但低于2019年(13.9%)。

全球EBIT(息税前利润)较上一年相比增长了42.1%,这是由于销量增加和摊销发生率降低(2070万欧元,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33.5%),占净收入的比例较小。

全球净利润为1,190万欧元,与2020年相比增长104.7%,与营业利润的增长相一致,但仍低于2019年水平(降低了28.8%)。

与上一年相比,净财务状况提高了9.9%,达到1.235亿欧元。

同时,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及疫情的反复,包括生咖啡豆在内的原材料价格及物流成本的上涨,前景仍然复杂且具不确定性。

2021年illy意利咖啡全球主要市场和渠道的收入增长17.4%

(illy意利咖啡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斯科基亚 Cristina Scocchia)

illy意利咖啡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斯科基亚(Cristina Scocchia)表示: “2021年的业绩让营业额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尽管今年(2022年)的宏观经济环境仍具挑战性,但2021年的业绩将是我们应对挑战的坚实起点。在2022年,为尽可能减轻外部因素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将在明确的战略决策,和有效的资源分配的驱动下,专注于盈利性增长。我们将更加关注illy意利咖啡品牌的特色,而这一直与更高的品质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品德联系起来。”

在2021年,意利咖啡是第一家获得B Corp(Benefit Corporation)共益企业认证的意大利公司,以表彰其社会和环境的高标准,透明度和责任感。从咖啡种植园开始,illy意利咖啡通过采用和促进可持续和负责任的专业知识、技术和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其环境政策,以减少其对生态系统的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