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点儿新的!他们用海藻给计算机供电,维持了整整6个月

财经 前瞻网 2022-05-15 11:41

 

1

近日,英国剑桥大学的工程师们利用一种常见的蓝藻所产生的电流,使一个微处理器运行了六个多月。

科学家克里斯托弗-豪(Christopher Howe)说:“不断发展的物联网需要越来越多的电力,我们认为这在未来需要依靠能够产生能量的系统,而不是只能简单储存能量的电池。”

藻类可能是一种的解决方案,它能够为太阳能电池和生物电池提供可靠的电流,还不需要营养物的补充。现如今,海藻已经被当做一种能源来源,它也可以为无数的微型设备提供动力。

他们的生物光伏系统使用铝羊毛作为阳极,主要是因为它相对容易回收,而且与许多其他选择相比,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选择的海藻是一种叫做Synechocystis的淡水蓝藻,选择它是因为它无处不在,而且它已经被广泛研究。

在实验室里,一个AA电池大小的细胞能够产生每平方厘米略高于4微瓦的电量。即使在灯光熄灭的情况下,水藻也可以继续分解食物储备以产生较小但仍可用的电流。

在实验室的环境光线下,微型计算机运行了6个多月,这表明简单的海藻基电池完全有能力运行初级计算机。

该研究论文题为'Powering a microprocessor by photosynthesis',已发表在《能源与环境科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