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快充发起“双碳”基金,产业携手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发展

财经 TOM    2021-10-22 15:32

2021年10月,总规模10亿人民币的南京隐碳能云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简称隐碳基金)在南京签约成立。作为充电基础首支基金,隐碳基金开辟了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优势资源携手地方政府,共同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新模式。据了解,该基金由普洛斯隐山资本与新能源物联网服务商云快充共同发起,一期规模2亿人民币,目前二期已在接洽中。

云快充发起“双碳”基金,产业携手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发展

实力抱团,赋力双碳

隐碳基金的发起方为普洛斯隐山资本和云快充,一期出资方包括南京市两个国有高科技投资平台、长园深瑞等。行业人士评价,云快充联合地方政府及产业链上下游成立的隐碳基金,融合场景、产业和资本,基本覆盖了充电生态的主要参与者,且都有很强的实力。

其中,普洛斯管理着全球1200亿美元的物流资产,在中国有400多处物流资产,既掌握了充电场景,又能提供长足的充电需求;长园深瑞作为领先的电力系统自动化和智能化企业,在充电设备高端市场中标份额靠前,可提供有力的充电设备技术和资源保障;云快充打造了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为全国2700多家电桩运营商提供平台服务,无论是平台实力还是大数据运营能力均在行业前列;地方国资平台则是“双碳”目标的坚定实行者,具备充足的资源和资金优势。

对此,云快充创始人、CEO田波表示,这个市场靠任何一家单打独斗,都不能落实国家新能源的大战略,需要大家更加的开放,产业链上下游携手,才能加快充电桩网络新基建的建设。

创新模式,布局全国

背靠整个新能源领域都无可复制的实力阵容,隐碳基金将着力建设“全国最大的物流服务充电网络和公共服务充电网络”,并积极投建“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从理念、规模、技术、运营效益等多方面建立行业领先性,打造引领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创新名片。

由南京,到全国,由新能源物流专用充电站,到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站,隐碳基金的目标不是一日之功,更不是一地之功。据云快充创始人、CEO田波介绍,随着基金一期签约完成,目前二期已有多个地方政府在接洽合作意向,“地方政府有很强的意愿和优势的资源推进地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但是缺乏技术和运营能力,隐碳基金提供了一个契机,我们可以一起把这件事做好。”

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云快充在过去几年沉淀了非常强的技术能力、服务能力和运营能力。此次云快充联合普洛斯隐山资本发起隐碳基金,就是要发挥所长,深入充电场站的运营管理,基于充电大数据开展充电桩的建设选址、运营维护,从而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让电桩运营更高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