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物健康排行榜出炉!不鼓励喝水果蔬菜汁,牛肉也要少吃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9 14:56

 

1

如何在超市和餐厅锁定更加健康的食物?这困扰着一个又一个消费者。

近日,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便利用食品的营养数据库,构建了一套食物营养分析系统——“食品指南”,对美国居民消费的8032种各类食品(包括饮料、混合型食品)的健康程度进行了评估和排行。

“食物指南”同时考虑了食物中的健康因素和有害因素,结合营养、食品成分、加工特性、植物化学物质和添加剂方面的前沿科学问题,客观地对所有食物、饮料、甚至混合菜肴和膳食进行了评分。

评分范围从1到100(最不健康到最健康)不等。研究人员认为:70分以上的食物或饮料鼓励食用,31-69分的食物或饮料应适量食用,30分及以下的食物或饮料应减少食用。

最终,“食品指南”的平均得分为43.2分。

得分最低:零食和甜点(平均16.4分);

得分最高:蔬菜(平均69.1分)、水果(平均73.9分,几乎所有生水果的得分都是100分)、豆类、坚果(平均78.6分);

在饮料中,含糖苏打水和能量饮料的平均得分为27.6,100%水果或蔬菜汁的平均得分为67分;

此外,淀粉类蔬菜的平均得分为43.2分,牛肉的平均得分为24.9分,家禽是和海鲜分别是42.67分和67.0分。

研究人员表示,“食物指南”的设计是为了让食品的属性和评分能够根据胃肠道健康、免疫功能、大脑健康、骨骼健康和身心表现等领域的未来证据而演变,并考虑了可持续性。

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自然食品》。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