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宇航局OSIRIS-REx任务解开谜题:为什么有些小行星表面是岩石?

财经 前瞻网 2021-10-26 14:15

 

产业动态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科学家们认为小行星贝努(Bennu)的表面就像一个沙滩,富含细沙和鹅卵石,非常适合收集样本。以前的望远镜观测表明,其表面存在大片小于几厘米的细粒物质,称为细风化层。但是,当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任务于2018年底抵达Bennu时,任务发现它的表面覆盖着的是巨石。

近日,亚利桑那大学的Saverio Cambioni领导的新研究使用机器学习和表面温度数据解开了这个谜团。他们发现,Bennu高度多孔的岩石是造成其表面缺乏细小石头的原因。

研究作者Cambioni说:“当Bennu的第一张照片出现时,我们注意到一些区域的分辨率不够高,无法看到是否有小岩石或细小的风化层。于是,我们开始使用机器学习方法,利用热发射(红外)数据来区分精细风化层和岩石。”

该团队首先建立了一个与细风化层相关的热排放库,然后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教计算机如何在示例之间“连线”。他们分析了Bennu表面的122个区域,这些区域在白天和晚上都被观察到。

当数据分析完成后,该团队得出的结论是:Bennu高度多孔的岩石几乎不会产生精细的风化层,因为这些岩石被压缩而不是被流星撞击破碎。就像海绵一样,岩石中的空隙缓冲了来自流星体的冲击。这些发现,也与其他研究小组的实验一致。

该研究论文题为“Fine-regolith production on asteroids controlled by rock porosity”,已发表在Natur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