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气中的微小液滴不容忽视!其造成的空气污染范围更大、时间更长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4 17:26

 

1

空气污染并不仅仅来自汽车尾气和化石燃料发电站,城市大气中几乎所有的脂肪酸都是通过人类活动存在的。例如,从烹饪过程中的油和脂肪中被释放出来。近日,一项通过声波悬浮油滴的研究表明,来自微小液滴的空气污染可能会影响更大的环境区域。通过了解它们在大气中持续的时间,以及它们传播到不同地方的距离,可以研究控制其影响的方法。

研究小组将一台基于激光的拉曼显微镜与声学悬浮技术相结合,用于钻石光源的I22光束线。在钻石光源的光束线上安装该系统后,拉曼技术可以与小角度和广角X射线散射同时使用。

激光加X射线双重技术

这种双重技术使研究人员能够了解气溶胶液滴在不断变化的湿度以及不断变化的臭氧浓度下发生的物理和化学变化。

这项研究发现在液滴周围形成的外壳可以保护脂肪酸气溶胶颗粒不被氧化,并使它们在大气中生存更长时间。

空气污染走得更远

它们生存的时间越长,液滴就能在气流中走得越远。这种外壳还可以保护这些液滴中的其他有害化学物质不被氧化分解,因此它们存在于空气的时间更长,也可以走得更远。

这是一个重要的结果,因为它表明空气污染可以从其产生的地方传播到很远的地方。这可能会影响到更多大气和更大的环境区域。

题为An organic crystalline state in ageing atmospheric aerosol proxies: spatially resolved structural changes in levitated fatty acid particl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大气化学与物理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