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实传闻!路易十六的妻子出轨菲尔森伯爵,情书被X射线破解

财经 前瞻网 2021-10-02 16:36

 

1

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与传闻中的情人、瑞典伯爵汉斯·阿克塞尔·冯·菲尔森(Hans Axel von Fersen)之间的情书已通过新技术破译出来,其中包含了此前被标注难以辨认的关键段落。

法国大革命爆发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和路易十六国王被软禁在巴黎杜乐丽宫中。安托瓦内特与菲尔森伯爵通过信件传递信息长达近两年。

被破译出的段落进一步证实了玛丽王后和菲尔森伯爵之间的爱情关系,他们在信件中使用诸如“心爱的”、“爱慕的”和“疯狂的”等词来传达爱意。

此次跨越两个多世纪的密码情书被破译得益于一种扫描技术-X射线荧光系统,用以分析信件中所用墨水的成分。

1

在该研究中,由物理化学家安妮·米其林领导的研究小组选择了玛丽·安托瓦内特和菲尔森伯爵在1791年6月到1792年8月之间交换的信件。他们使用了一种叫做微扫描x射线荧光光谱的技术来分析15份历史信件的篡改部分。

在其中8个地方中,研究人员发现,原始文本所用的墨水和后来用来划穿明显敏感内容的墨水之间存在一致的化学差异。通过绘制这些差异——这些差异出现在油墨的铜铁和锌铁比例中——研究小组能够揭示原始的文本。

此外,研究小组的调查显示,菲尔森伯爵书信中使用的墨水的化学成分是相对一致的,同样的墨水也出现在“来自”玛丽的一些书信,并进行了多处修改。

这表明,一些寄给伯爵的信件不是原件,而是他自己手抄的副本,而且他还在副本中更改、删除了一些内容。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研究结果强调了“无论是出于情感依恋还是政治策略,都突出了这些信件的重要性。菲尔森伯爵决定保留着部分信件而不是销毁它们,但修改了一些部分,表明他想保护女王的荣誉(也可能是他自己的利益)。”

这项研究的完整结果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