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刑侦反诈民警现身说法 花椒直播开启青少年“开学安全第一课”

财经 TOM    2021-09-07 15:38

近日,花椒直播联合360搜索开启“小贝守护计划·开学安全第一课:青少年如何预防网络诈骗”专场直播活动,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总队反诈民警高山、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现身说法。

花椒直播通过此次直播活动现场进行案例分析、给与反诈安全锦囊,反诈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旨在向学生及家长普及反诈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群体及学生家长反诈防骗能力。

 刑侦反诈民警现身说法 花椒直播开启青少年“开学安全第一课”

当前正值开学季,不法分子打起了学生群体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主意,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常常巧立网络校园贷注销、学费缴纳、兼职刷单等名目吸引学生群体,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以刷单为由头的诈骗目前是青少年学生群体中较为高发的一类诈骗。”刑侦反诈民警在花椒直播间中介绍道。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较2020年12月增长2175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1.6%,数字应用基础服务日益丰富,十亿网民构成了全球最大的数字社会。然而,互联网不断普及的背后,也带来了新型的网站诈骗。

 刑侦反诈民警现身说法 花椒直播开启青少年“开学安全第一课”

高山在花椒直播间表示:如何切实增强青少年的防诈意识,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青少年群体防范意识较为薄弱,需要家长多与之沟通帮助树立防诈思维。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应当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多学习掌握防诈知识。

在花椒的全程直播过程中,葛健还介绍了360系列产品就保护青少年安全上网所推出的系列举措。并结合今年5月北京市网信办启动的“互联护苗2021”活动方向,介绍了青少年安全宣传的重要性和策划活动。

据悉,本次花椒直播间公开讲授的“开学安全第一课”是360“小贝守护计划”开学季系列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首门在线课堂。未来,花椒直播还将与“小贝守护计划”结合不同的青少年成长议题开展多样化的安全宣导直播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