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将超前布局6G未来网络、量子科技等,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高地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8 08:55

 

1

9月17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办“两区”建设一周年成效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北京将超前布局6G未来网络、量子科技等数字技术,抢占数字制高点,全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今年初,北京提出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宏伟目标,“两区”建设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创新保障。展望未来,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将从几个方面发力。其中包括:一方面,布局领先一代的数字技术,围绕“感-传-算-用”的数据链,超前布局6G未来网络、量子科技、算法创新、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抢占数字技术制高点;另一方面,探索形成领先的数字治理规则体系,以“两区”建设为契机,打造数字经济新特征,系统谋划制度规则创新。

通过5到10年的接续努力,北京有望打造成为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六个高地”,即城市数字智能转型示范高地、国际数据要素配置枢纽高地、新兴数字产业孵化引领高地、全球数字技术创新策源高地、数字治理中国方案服务高地、数字经济对外合作开放高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