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吞下了电池怎么办?这种厨房食品可以拯救孩子的生命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9 11:21

 

1

吞下纽扣电池非常危险,还可能致命。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这种情况在儿童中出现几率大幅增加。然而,研究发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一种厨房原料得到有效治疗。

ScienceAlert的一份报告指出,由纽扣电池吞入(BBI)引起的严重伤害已经导致入院人数明显增加。幸运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电池会安全通过病人的消化道。尽管如此,即使只是卡在人的食道里,电池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六岁以下的幼童最容易出现BBI并发症,因为他们的身体尺寸较小,增大了吞下电池卡在食道里的几率。

带负电的电池表面在与食道的导电组织接触后,从而导致严重烧伤。这种接触会产生电流,并将附近的水分解成高度腐蚀性的液体。

这份报告建议所有的父母,如果孩子发生了这样或类似的意外,最好不要拖延。他们应该立即寻求医疗护理,通过内窥镜取出卡住电池。

然而,在等待医疗援助的同时,研究人员说可以利用厨房的一种调味品来减轻组织损伤的风险。

一项新发表的关于BBI发生率和并发症的研究总结,在病人到达医院之前给予蜂蜜可能会有帮助,对于一岁以上的儿童,每10分钟可以给予10毫升的剂量,最多六次。

在他们的研究中,作者解释说,等待救援的关键时期,反复摄取蜂蜜可以减轻严重程度并提高病人的治疗效果。

此外,医学领域的一些人对蜂蜜策略表示担忧,担心父母可能会浪费时间先尝试这种方法,推迟寻求医疗救援帮助。

该研究论文题为'Button battery ingestions in children',已发表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上。主要作者为Amy R. Zipursky和Savithiri Ratnapalan。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