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作邮件太多,压力巨大?研究:提高邮件质量可限制电子邮件的负面影响

财经 前瞻网 2021-10-07 14:56

 

1

发送电子邮件是职场中相互沟通的一种方式,而电子邮件也是工作场所压力的一个巨大来源。因为人们期望每一封发送成功的邮件都会被阅读和回复,这也渐渐成为工作场所的一个准则。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指出,不一定是通过减少电子邮件发送的数量来应对电子邮件的负面影响,而是通过发送更好的电子邮件,来应对这些压力。

新冠肺炎疾病流行时期,原本线下坐班的工作渐渐向线上远程工作转变,这意味着对许多人来说,工作和家庭之间的界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模糊。因此,制定工作时间与非工作时间的界限变得至关重要。更重要的是,邮件发送者需要明确表明,邮件不需要即时回复,特别是如果邮件在非工作时间到达对方收件箱。不能仅仅因为是发送工作邮件的好时机,就期望对方也立即做出回应。

研究中发现,电子邮件的紧迫性偏差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更普遍,但也可能延伸到工作日内。而电子邮件的紧迫性偏差,给接收者造成的压力比发送者预测的要大,尤其是在工作时间以外收到的电子邮件。当发件人方面做出一个小调整——明确表明对邮件回复的预期时间,这样有助于缓解电子邮件的紧迫性偏差,也有助于缓解压力。

研究人员补充道,电子邮件发送者和接收者在响应速度方面有不同的期望。也就是说,接收者认为发送者期望的响应速度比他们实际做的快,这种现象称为电子邮件的紧迫性偏差。而且这种错误是自我中心主义偏差的结果,它导致接收者高估了发送者的响应速度预期。

题为“You don’t need to answer right away! Receivers overestimate how quickly senders expect responses to non-urgent work email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组织行为与人类决策过程》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