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利用树木年代学,推测古老乐器的年龄

财经 前瞻网 2021-10-06 20:06

 

1

瑞士国家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for Forest, Snow and Landscape Research)的树木年代学家Paolo Cherubini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概述了使用树木年代学来确定旧木制弦乐器的大致年龄。在论文中,Cherubini指出,对一些乐器的树环的分析,可以用来确定终点站,即最后一个树环形成的年份。

多年来,因为制造乐器的人或团体的声誉越来越好,一些古老木制弦乐器的价值也在增长。对这些乐器进行测 年是相当棘手的事情,最准确的方法,即使用放射性碳测年,需要一个样本,而珍贵乐器的所有者并不愿意让研究人员刮走木质样本进行测试。这不仅会破坏表面,还可能影响声音。作为后备方案,科学家们已经转向了树木年代学,这是一门通过将木质物品的树环模式与其他已经被测定过的物品进行比较,以确定其年代的科学。

正如Cherubini指出,树干的横截面显示出树环,其生命的每一年都有一个,其厚度根据任何一年的气候而变化。因此,一个特定地区的所有树木,都会有类似的环形图案。那么,确定一件乐器的年代,就意味着要弄清楚木材是在哪里生长的,然后与仍然在那里生长的树木比较,或者与已知起源于同一地点和时间的其他木材物品的环形图案进行比较。在任何一种情况下,树木年代学家对一件木制乐器的最佳估计,将取决于最后一个环的形成时间——它的终点站。举例来说,如果一件被认为是由制琴师Gasparo da Salò制作的乐器,被发现其终点站是在17世纪的某个时候,而这位制琴师在16世纪就去世了,那么很明显他并没有制作该乐器。

Cherubini最后指出,树木年代学是一门不精确的科学,因为木材在被用来制作乐器之前可以被储存。因此,收藏家们需要考虑到乐器被测定日期的周围情况。

题为“Tree-ring dating of musical instrument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