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猪每年竟排放490万公吨二氧化碳,相当于11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4 13:38

 

1

当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不断增加,会形成“温室效应”,直接导致气候变化。一直以来,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影响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但是,令人震撼的是,有相关研究表明,野猪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110万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利用建模和绘图的方法,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预测,野猪每年在世界各地排放49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Christopher O'Bryan是其中一名昆士兰大学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他说道,野猪(Sus scrofa)在除南极洲以外的地方都很普遍,在欧洲、亚洲的大部分地区和非洲北部的部分地区都是土生土长的。它们被人类带到世界各地,在大洋洲、东南亚部分地区、非洲南部部分地区以及北美洲和南美洲属于入侵物种。

而当野猪在土壤中寻找食物时,就会排出二氧化碳。

O'Bryan解释道,野猪就像耕地的拖拉机,它们用坚硬的鼻子翻起土壤,寻找植物、真菌和无脊椎动物。在将土壤连根拔起时,会使土壤中的有机物质暴露在氧气中,这会促使微生物的快速繁衍,而含有碳的有机物质就分解。这种快速分解导致二氧化碳的排放。

他还说,地球上最大的碳库之一就是土壤。

研究人员利用实际数据进行了计算机模拟,对野猪的人口密度、土壤干扰和二氧化碳排放进行了预测。在10,000个模拟结果中显示,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中位数为490万公吨,这相当于全世界每年11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而这些地方野猪都是外来物种。

研究人员粗略估计,野猪在非土生土长地区连根拔起了大约13,900至47,900平方英里(36,000至124,000平方公里)的区域。但是,由于野猪种群与土壤动态的变化,研究结果显示存在不确定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