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催化剂可生产高效清洁能源,帮助减少碳排放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3 10:17

 

1

是一种无碳能源,在镍(Ni)等金属催化剂的帮助下可以分解成氮气和氢气,但通常需要很高的操作温度。现在,东京工业大学(Tokyo Tech)的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一种高效的酰亚胺化钙(CaNH)-镍催化剂,它可以在比传统镍催化剂低100°C的温度下分解氨。这种新催化剂可以让我们离可持续生产的氢燃料更进一步。

当前的全球气候危机和迅速减少的能源资源促使人们寻找更清洁的替代燃料,如氢燃料。与化石燃料不同,氢气在氧气中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能量,但不会产生有害的温室气体。不幸的是,今天生产的大多数氢燃料还是来自天然气或化石燃料,这也会增加其碳足迹。

氨(NH3)是一种碳中合氢化合物,因其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和贮氢能力而备受关注。氨可以很容易地液化、储存和运输,并在需要时转化为氢燃料。然而,氨自然生产氢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需要很高的能量。为了加快这个过程,人们通常使用金属催化剂,这也有助于降低氢生产过程中的总能耗。

研究小组发现,CaNH的存在帮助催化剂表面生成特殊物质,这些活性物质使CaNH催化剂可以在比Ni催化剂低100°C的温度下发生反应。

该催化剂还具有很高的活性和耐用性。同时,本研究提供了对催化机制的深入了解,也可用于开发新一代催化剂。研究人员总结道:“全世界都在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我们的研究目的是解决我们在实现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所面临的问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