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命在于运动!降低肥胖相关的疾病风险,健身比减肥更有效!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3 14:09

 

1

在过去的40年里,全世界的肥胖症发病率增加了两倍,而且随着这一增长,节食和减肥的人数也在猛增。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当涉及到保持健康和降低死亡风险时,增加体力活动和改善体能似乎比减肥更有优势。研究称,采用不影响体重的方法来治疗与肥胖有关的症状,也能减少与溜溜球型节食(指节食后达到体重减轻,但过一段时间体重增加又要节食的循环)有关的健康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脂肪也可以是健康的,而且不同的体型和身材也可以有健康的身体。肥胖与许多疾病有关,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以及骨骼和关节的问题。但是体重循环,通常称为溜溜球节食,也与健康问题有关,包括肌肉流失、脂肪肝和糖尿病。通过专注于健身而不是减肥,可以获得运动的好处,同时降低相关疾病风险。

目前的公共卫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周积累150-300分钟的中等强度体育活动(强度相当于以休闲至轻快的步伐行走)或每周75-150分钟的剧烈强度体育活动(强度相当于慢跑或跑步)。要注意,体育活动可以在一天中积累。例如,在一天中多次短距离散步(可短至每次2到10分钟)与一次长距离散步一样有益于健康。

研究中还提到,比较减肥相关的死亡风险降低幅度,与增加体力活动的死亡风险降低幅度,后者一直大于前者。虽然研究存在局限性,不能明确地确定因果关系,但是就身体活动和健身而言,流行病学证据得到了大量实验研究和随机对照试验的支持。

题为“Obesity treatment: Weight loss versus increasing fitness and physical activity for reducing health risk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iScience》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