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壮观!新成像揭示了北海深处隐藏的冰河时代景观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0 20:42

 

11

反射地震学,是一种依赖于在地下传播的振动来生成深度分布的密度剖面的技术。一组科学家使用该技术,对冰下河流雕刻的巨大凿坑进行了成像。这些凿槽埋在北海海底数百米以下,其成像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冰冻景观如何随着气候变暖而变化。

英国南极调查局的地球物理学James Kirkham说:“一个多世纪以来,这些凿槽的起源一直悬而未决。这一发现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南极洲和格陵兰岛当今冰川的持续消退现象。”

研究人员对高分辨率的3D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数据显示,19条横切渠道,宽度在300至3000米之间,具有起伏的河流谷底线。根据这些通道的形态,研究人员将凿坑解释为由融水在古代冰盖下流走而形成的隧道山谷。

英国南极调查局的地球物理学家说:“这些成像告诉了我们冰是如何融化的,今天已经很难观察到我们大冰盖下面究竟发生了什么,特别是水和沉积物是如何影响冰流的。”

该研究已发表在了《地质学》期刊上。该团队表示,未来的研究应该涉及浅层钻探,以及收集更广泛的地震数据。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