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警告!几乎所有的煤炭都“不可开采”,90%的储备需留在地下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4 08:58

 

1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化石燃料实际上都是“不可开采的”。如果人类想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就应该停止开采更多燃料。

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计算出,在全球的未来30年内,人们需要将近90%的煤炭储备留在地下。其中,中东国家必须将他们所有的煤炭储备留在地下,美国需要留下97%,中国和印度则是76%。

科学家们警告说,如果使用更多的煤,全球温度很容易就会增加1.5℃以上。

除了煤炭以外,世界还必须停止60%的石油和甲烷气体开采,包括那些已经开始的项目。仅加拿大就必须在2050年之前将83%的石油、81%的甲烷气体留在地下。

这是一项巨大的挑战。研究人员研究得出,将全球温度升高值保持在1.5℃以下的几率只有50%。如果想要把几率提高,人们就不能够开采更多煤炭。

作者说:“2050年之后,唯一应该继续使用化石燃料的只有航空和化石工厂。如果2050年之前全世界还不能实现世界范围内的能源转型,我们不仅会让自己面临更严重的气候危机,一些国家还可能遭受巨大的收入损失。”

中东国家以及俄罗斯和其他前苏联国家是最大的化石燃料储备国,他们也将损失最多。如果这些国家在使用更清洁的能源之前,化石燃料经济泡沫破裂,一些国家很可能破产。

事关重大,没有可以浪费的时间了。作者认为,世界各国需要开始起草限制化石燃料生产和减少需求的政策,无论是通过补贴、税收、禁止新勘探,还是对采集者进行惩罚。

我们必须找到一种经济可行的方法来替代化石燃料燃。这是目前唯一能够拯救生命和环境的方法。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