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事故频发!国际空间站又发现多条新裂缝,俄专家:情况很糟糕!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1 11:28

 

空间站

一名高级太空官员周一(8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ISS)的“曙光号”(Zarya)舱上发现了裂缝,他们担心裂缝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散。

据路透社报道,火箭和太空公司Energia的总工程师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告诉俄新社:“在曙光号模块的一些地方发现了表面裂缝。”“这很糟糕,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裂痕将开始蔓延。”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曙光号”舱也被称为“功能货舱”(Functional Cargo Block),是国际空间站有史以来发射的第一个组件,已于1998年11月20日发射进入轨道。

路透社报道称,Solovyov最近表示,国际空间站开始显示出老化的迹象,并警告称,2025年之后,可能会有大批设备受损。

在这些裂缝出现之前,国际空间站已经发生了几起事故。据今年3月,俄罗斯宇航员堵住了兹韦兹达太空舱上的两个小裂缝,这两个裂缝大约只有人的头发那么宽。“兹韦兹达”太空舱包括两名宇航员的生活舱,为空间站的生命支持系统提供支持,并为空间站美国部分的后备生命支持系统提供支持。太空舱上的微小裂缝被认为是空气泄漏的源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俄罗斯航天局已经调查了几个月。

今年8月,俄罗斯科考舱“诺卡”(Nauka)上的喷气推进器意外点火,将整个空间站推离了原来的位置。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官员表示,可能是软件故障和人为错误导致了这起事故。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