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有多拼命,反弹就有多快!顶级期刊BMJ揭示:体重反弹和初始体重减轻幅度有关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9 17:44

 

减肥有多拼命,反弹就有多快!顶级期刊BMJ揭示:体重反弹和初始体重减轻幅度有关

减肥是一个反反复复的事情,如此反复只因为减下去的总是反弹,一项研究揭示了反弹的奥秘。

该研究数据分析来自 249 项试验 (n=59081),平均随访时间为两年(最长30 年)。56% (n=140) 的偏倚风险不明确,21% (n=52) 为低风险,23% (n=57) 为高偏倚风险。

与无干预对照组相比,干预组的体重恢复更快(0.12-0.32 公斤/年),但组间差异至少保持了五年。

计划结束时,每减轻一公斤体重,体重就会以 0.13-0.19 公斤/年的速度快速恢复。

减轻体重的经济激励与以 1-1.5 公斤/年的速度更快地恢复体重有关。

与没有代餐的计划相比,涉及部分代餐的干预措施与更快的体重恢复相关,但在计划期间调整体重减轻后则不然。

总而言之,体重反弹和初始体重减轻幅度有关,初始减肥幅度越大,体重反弹就越快。但在计划结束后至少五年内,初始体重减轻幅度更大仍与体重减轻有关,此后数据有限。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BMJ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