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4岁小女孩发现罕见无刺蜜蜂 震惊整个昆虫学界

财经 前瞻网 2021-08-30 11:48

 

1

近日,一个可以说是“不可能的发现”震惊了所有昆虫学家们——美国一位4岁小女孩发现了两个罕见的无刺蜜蜂群。

无刺蜜蜂的体型比一般蜜蜂小得多,且分布在巴西。如今居然被一个小孩子在美国加州发现了?科学家诧异不已。这件事情的起因,还得追溯到几十年前。

1950年,美国农业部为了寻求更多的替代授粉媒介,要求巴西研究院给他们送一群无刺蜜蜂。于是,无刺蜜蜂被迫来到了陌生的土地上,被释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盖恩斯维尔、犹他州的洛根,以及戴维斯和加州的帕洛阿尔托。但是由于水土不服,犹他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无刺蜜蜂在一年内就宣告全部死亡。这似乎宣告了无刺蜜蜂确实无法在美国存活,但帕洛阿尔托的蜜蜂,被世人所彻底遗忘了。所有人都认为——无刺蜜蜂在美国已经全部死亡,彻底消失了。

发现这一惊人秘密的小女孩名叫安妮卡,今年4岁。她与生物学家父母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定居。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安妮卡经常在附近的郊外探索。她的这一发现被送到了加州食品和农业部植物害虫诊断处。那里的高级昆虫生物系统学家马丁·豪瑟博士表示,其实早在20年前,他就见过这些蜜蜂,但他本人,包括世界上其他的昆虫学专家都并不认识这个物种。

豪瑟博士表示,“20年前,曾经有一个除虫工作者送来几只蜜蜂,我无法判断它们的物种以及是否有害,所以我把蜜蜂送到了世界各地不同的专家那里,但他们也同样十分疑惑。

“其他同行都问我,我是从哪里发现这些蜜蜂的。我们最终的结论是,这是一个德国蜜蜂研究者在1900年发现的一个物种。“但事实证明,他和其他所有的昆虫学专家都错了。

安妮卡发现了其他所有科学家都没有认出来的蜜蜂物种。豪瑟博士称她为“业余昆虫学家”,并送给她一本昆虫百科全书作为纪念。豪瑟博士认为,“孩子们对于自然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望是值得鼓励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