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警告:有毒金属正在渗入我们的骨骼,而现代科技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财经 前瞻网 2021-08-19 17:44

一项新的研究警告称,数字设备和绿色能源,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增加对人类健康的金属污染负担。

像铅这样的有毒金属,是世界各地人们经常使用的技术的主要成分。然而,有害的铅暴露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事实上,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数千年来,人类一直在吸收这些金属。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早在1.2万年前,人类骨骼中就存在铅污染。他们警告说,现代技术可能只会使问题变得更糟。

研究警告:有毒金属正在渗入我们的骨骼,而现代科技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来自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意大利的一个墓地,对人类遗骸进行了检查,该墓地一直使用到17世纪。从罗马遗址的130人的碎片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每个人骨头中的化学成分。他们的发现表明,人类骨骼中的铅污染水平与几个世纪以来世界范围内铅生产的历史速率密切相关。

研究作者补充说,随着世界开始开采稀有金属,并生产更多使用它们的商品,人们对铅的吸收速度也在增加。这不仅适用于接触铅最多的人,也适用于直接吸入铅的人。

今天,很多人可能认为铅存在于油漆和金属管道中。然而,第一次铅的繁荣发生在2500年前硬币的大批量生产。据研究人员称,这一时期在罗马帝国时期达到顶峰,在中世纪再次衰落。大约一千年前,在德国白银开采的推动下,铅的产量再次上升。在那之后,向美洲的扩张和工业革命将铅的生产(和曝光)推向了新的高度。

尽管全球法规禁止使用许多有害毒素,但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即使是当今“最清洁”的产品,也可能增加人类接触有毒金属的机会。该研究小组特别指出,电子设备、电池、太阳能电池板,甚至是风力涡轮机的需求都很高,这可能会增加全球金属污染水平。Erel说铅暴露会以各种方式发生,从我们的饮食,到空气污染,再到土壤吸收。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警告说:“过去铅的生产速度和人类体内铅浓度之间的密切关系表明,如果没有适当的监管,我们将继续经历有毒金属污染对健康的破坏性影响。”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