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肉不欢?研究:男人喜欢吃肉,这让他们觉得自己更有男子气概

财经 前瞻网 2021-07-08 13:42

 

 

一项新研究得出结论称,男人比女人更喜欢吃肉,因为他们觉得这有助于“宣示和确立自己的男性身份”。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对1700多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以了解“真男人吃肉”(real men eat meat)的刻板印象是否会在现实中出现。

无肉不欢?研究:男人喜欢吃肉,这让他们觉得自己更有男子气概

他们发现,与女性不同的是,男性越觉得自己必须遵循男性气概的传统观念,他们就倾向于吃更多的牛肉和鸡肉。

研究小组称,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为未来鼓励消费者转向更可持续、更环保的无肉饮食提供参考。

这项研究是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心理学家丹尼尔·罗森菲尔德(Daniel Rosenfeld)和珍妮特·富山(Janet Tomiyama)进行的。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改变男性对理想性别角色的看法,而不是传统的男子气概,可能会导致他们减少牛肉和鸡肉的消费。”Daniel Rosenfeld表示:“鉴于牛肉生产比其他形式的肉类生产对环境的威胁要大得多,这在牛肉生产中尤其有希望。”

研究中,他们调查了1706名年龄在18-88岁之间的美国成年人,调查内容包括他们的肉类消费水平和成为素食主义者的开放程度,以及他们的性别认同感和对传统性别角色的遵从程度。

结果发现,与女性相比,男性更频繁地吃各种肉类,包括牛肉、猪肉、鱼和鸡肉——这些差异的影响大小依次递减。

调查结果还显示,在男性中,越是遵从传统的性别刻板印象,就越是经常食用牛肉和鸡肉这两种肉类,并且对素食主义的态度越不开放。

对鱼类和猪肉的消耗,没有观察到类似的影响。然而,同样的趋势在女性中却没有出现——这表明,男性可能会吃更多的肉,以确认和表现他们传统的男性身份感。

这项研究的全部结果发表在《食欲》(Appetite)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